竞技风暴

孙雯重披9号战袍感觉良好 出色脚法引来一片赞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6:34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郑小龙)昨天上午,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在广州奥体中心的外场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训练内容主要以恢复性训练和慢跑为主,重披9号国家队战袍的孙雯在队伍中最受关注。

  10点钟,训练准时开始。马良行站在场边看着队员们跑圈,并不时地和王海鸣等助理教练进行着沟通,带队的任务则由助理教练张海涛(前国青中方教练组组长)负责。中国足
协副主席杨一民也一直站在场边督训。在大部队进行体能训练的时候,阔别赛场两年的孙雯则和患了感冒的马晓旭和郭月在场外慢慢地跑步。一个半小时跑下来,孙雯有点气喘,脸上全是汗。

  下午3点,

中国女足开始了有球训练,全队分成三组,进行传接球练习。“太阳女”孙雯看到了足球,精神大振。虽然离开了赛场两年,但是她出色的脚法几乎没有褪色,传接球的轻巧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其巅峰时期。在接一个高难度的球时,孙雯出色的球感也让在场训练的队员和场下的记者们大声叫好。

  以往在场边不停地大喊的马良行变得“柔情”了很多,仍然是在场边静静地观察。马良行表示:“离开女足这么长时间了,现在回来一带心里还是很激动,毕竟我的根在这里。”谈到孙雯时,马良行说:“孙雯现在最重要的是把体能提高上去,她在球场上的感召力绝对是一流的。”

  孙雯自己则表示:“今天训练下来感觉还可以,还没有老到不能踢球的地步,球感还在,但是体能肯定是差很多。我现在的目标不是打90分钟,打30分钟或者半场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