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列出复出详细计划 有球训练仍展现昔日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消息,中国女足今天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开始了第一堂正式的训练课。事实上,中国女足教练组原本决定昨天下午就开始跑圈等体能训练,但由于旅途原因,大部分队员都在下午两点以后抵达驻地,因此,原定昨天下午3点30分的训练不得不临时取消,改在今天举行。

  从今天开始,中国女足开始了一天两练的训练。上午主要是进行体能训练,下午主
要是结合球的训练。不过,第一期集训名单中的34名队员,有4人缺席,她们是来自中国青年队的奚丁瑛、侯丽佳、刘卅和翁晓洁4名队员,因为正在广州黄埔参加国青队的集训,为了保持中青队战术磨合的稳定性,这四名队员将推迟到下周前往国家队报到。

  今天上午10点不到,

中国女足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内容主要是跑圈。带领训练的是助理教练张海涛,主教练马良行和教练组其他成员并没有在上午的训练课上进行太多的指挥。在全队进行体能训练的同时,复出的孙雯则和两名年轻队员独自进行了跑圈训练,分别是大连的马晓旭和长春的郭月。跑步训练持续了将近一个半小时,跑完之后,孙雯尽管汗流满面,但依然面带笑容地接受了大家的短暂采访,孙雯表示:“第一堂训练课,量还不是很大,所以感觉还可以。不过,接下来要不断加强训练的强度,难度可能就会越来越大。”据了解,孙雯给自己制定了单独的训练计划,并且将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在接下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孙雯将被特许“开小灶”——当然,“开小灶”不是享受待遇,而是享受“苦头”!在体能训练方面,孙雯的训练量将一天比一天多。这也是考虑到孙雯已经两年没有进行正规的体能训练,身体承受能力方面肯定有所下降,需要逐步调整。如果一下子就上大量,显然不是科学的训练办法。

  孙雯说,她对自己体能的恢复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但是,和以前相比,肯定体能下降了。我现在的目标肯定不是打90分钟,暂时如果能够打30分钟,或者半场,发挥自己的经验和技术上的作用,就可以了。”孙雯要想真正恢复好体能,并能够以正常的状态参加比赛,可能至少还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不过,对于2008年奥运会来说,这一个月时间其实还是很短暂的。马良行也表示,他不会着急地让孙雯出来打比赛。“孙雯现在的任务就是恢复体能,其他的事先不用考虑。另外,孙雯这次来,主要作用可能并不是在球场上,而是在精神方面,以及和教练组的沟通方面。当然,等孙雯体能恢复好了,能够打比赛了,她的经验和技术,以及在球场上的感召力,肯定是可以发挥不小作用的。”

  今天下午3点开始,中国女足进行了有球训练,全队分成三组,进行传接球练习。训练只要由主教练马良行负责。训练过程中,孙雯展现了优良的脚法。无论是拿球、传球,都非常纯熟,根本不像是两年没有踢球的样子。队友在训练过程中还为孙雯的表现叫好。孙雯下午之所以没有继续进行体能训练,而是和全队一起参加有球训练,这也是考虑到全天都进行体能训练并不科学,从身体的承受力来说也未必有好处。另外,孙雯现在也有必要恢复她的球性,另外,和全队的磨合更多的还是需要通过有球训练来体现出来。尽管离开球场已经两年时间,但孙雯的技术和经验并没有丢掉,有球训练更能够让她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展现出以前“

世界足球小姐”的魅力。(李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