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队员大宝很可爱 孙永霞对主力位置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26 《球迷》报

  今天,孙永霞就将前往国家女足报到,马良行的就任让她又得在一段时间里适应新的主教练和新的训练方式,不过孙永霞对此表示无所谓,“队员就是要去适应教练员的方式,尽管我和马良行指导不认识,但是踢球还是要靠实力来说话,我对自己继续留在主力阵容中充满信心。”

  从澳大利亚回国后,由于天津女足要去珠海参加比赛,孙永霞一直处于“放羊”的
状态,每天要做的就是在家上网看看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最终是谁以及等中国足协的通知,这段时间让她一直紧绷的神经也得到了放松,“玩”成了她生活中的主题。作为球员,她一直都过着训练———比赛———训练这种一成不变的生活,能够得到这么充裕的假期,孙永霞说自己要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地享受生活。

  和孙永霞曾经的室友,也是“大宝”这个绰号的发明者王玉冬聊起孙永霞,王玉冬说得最多的就是“‘大宝’真的很可爱”,现在的王玉冬已经不再是球员了,她的职务是汇森女足预备队教练,说起孙永霞,王玉冬的脸上一直笑容不断,“‘大宝’这个孩子特别可爱,当初来到一队之后,她和我住在一起,她非常像《红粉女郎》中的‘男人婆’,说话、办事都特别像男孩子,见人从来都是扬下巴,表示和你打过招呼了。她心地很善良,对谁都特别关心,所以我也管她叫‘大宝贝’。”

  对于孙永霞,汇森女足负责人一直疼爱有加,他也曾在多个场合说过“孙永霞是天津女足难得的本土人才”这样的话,在孙永霞踢球的道路上,这位负责人也是努力让孙永霞去更高的层次深造,对于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孙永霞说自己能够入选国家队,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俱乐部老总,因为是他给自己创造了机会,“在我踢球的生涯中最感谢三个人,第一个就是我的启蒙教练李洪平,第二个就是王海鸣指导,最后是汇森女足俱乐部老总,因为我能有今天,是汇森女足培养了我,是汇森女足给了我展示自己的舞台。”

  说起自己在国家队以后的道路,孙永霞坦言自己要想确立位置,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尽管目前距离2007年女足

世界杯、2008年
北京奥运
会还有很长时间,但是国家女足内部位置竞争相当激烈,“在国家队时时刻刻都会有紧迫感”,这是孙永霞最大的感触。

  总是笑呵呵、男孩子气十足的孙永霞说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今年年满20岁的她能够在国家队的后防线上确立自己的位置,足见其实力,对于自己的愿望,孙永霞笑得很憨厚,“其实我一直想实现两个愿望,一是代表国家队拿世界性比赛的冠军,尽管去年我们拿到了

世青赛亚军,但是距离冠军仅仅一步之遥,这个亚军已经是我们意料之外的事情了,但是我还是很嫉妒德国女足赛后捧杯时的表情;第二个愿望就是能代表汇森女足获得国内比赛的冠军,汇森女足成立至今,付出了多少汗水、泪水,只有我们最清楚,如果不能拿座冠军奖杯作为回报,真是太遗憾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