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员未到齐争霸赛取消 孙雯:团结一心女足才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59 南方都市报

  孙雯正式归队

  新一届女足国家队昨日广州集结,因队员未到齐,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取消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昨日,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在广州奥林匹克酒店集结。原定昨日下午进行集中后的首次训练,但34名队员中有近20人未按时报到,导致训练无法进行,原
定昨晚在天河体育场进行的2005年全国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也因此取消。

  按中国足协规定,除四名目前在国青集训的队员外,其他30名队员都应该在下午两点赶到广州奥林匹克酒店七楼报到。但规定时间已到,却只有北京队的李洁以及大连队的马晓旭两人赶到酒店报到。直到2点40分,孙雯才和另外7名队员姗姗来迟。不光是队员看不到踪影,昨天下午,主帅马良行也没有在酒店现身,酒店只剩下王海鸣、张海涛、孙磊、施连志四名助理教练,王海鸣原本已制定好昨日训练计划,见此情景只有宣布取消训练。

  昨晚8点,主管女足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来到了奥林匹克酒店,并召集全体教练和队员召开了工作会议。在会上,杨一民对新一届女足进行了动员,并鼓励女足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

  从今天起,女足将在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备战下月18日至22日在广州举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除中国外,美国、挪威、法国三国将参加本次赛事。

  孙雯:团结一心,女足才有希望

  沉寂了两年后,孙雯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马良行的力邀下,这位已32岁“高龄”的前

世界足球小姐决定重新出山。昨日,在奥林匹克酒店720房,孙雯接受了记者短暂的采访。

  记者:怎么会穿上一套英格兰队服呢?

  孙雯:(笑)这是朋友们送我的。这不,我刚刚归队就换了。

  记者:能谈谈重新回到中国女足的感受吗?

  孙雯:怎么说呢,感觉完全不一样了。毕竟,我已经离开这个集体两年了,在外面漂了几年,有了一些经历后,感觉跟过去完全两样。

  记者:回归后会打什么位置?

  孙雯:其实现在谈这些还有些为时过早,毕竟,我现在最主要的是先恢复体能,看能不能有能力打比赛。我想在这一个月的训练中,我先按照教练的要求把训练搞好,争取在四国赛先当当替补,每场比赛打个20分钟。至于位置,我会服从教练的安排。

  记者:会继续穿9号

球衣吗?

  孙雯:是否继续穿9号球衣,这可就不一定了,要等明天教练的安排。不过我现在对球衣号码并没有特别的要求,无所谓哪个号,即使给个99号也行(笑)。

  记者:你觉得中国女足怎样才能渡过目前的困境?

  孙雯:首先是团结,不光是队员团结,教练组也要团结,只有大家团结一心,女足才有重新崛起的希望。记者:对自己有什么期望?

  孙雯:我希望这次回到国家队后能够以一个老队员的身份帮助教练们多做点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争取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重塑辉煌。

  本报记者 魏必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