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王海鸣形同陌路 中国女足前景让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8:24 济南时报

  时报讯 原定于昨日下午进行的新一届中国女足训练,因为有近20人未能按时报到而被取消。与此同时,原定于昨天晚上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的2005年全国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也因为缺乏资金而被取消。比起这些,更让人担忧的是主教练马良行和他的竞聘对手、助理教练王海鸣的关系,在昨日女足大部队未到达前,两人在中国女足将下榻的广州奥林匹克酒店就给人一种形同陌路的感觉。

  小王不提训练计划

  一年前,张海涛下课后,身为教练组组长的王海鸣迟迟未转正,最终只是担任裴恩才的助手。而裴恩才主动辞职后,王海鸣不仅未能得到足协的青睐,同时还被动员继续担任助理教练一职。

  在马王二人开始各司其职的时候,或许是因为角色的转换,两人间的心态也有了些许改变,在相互接触的过程中,马良行、王海鸣之间显得极其生疏和不自然,两人似乎在上演着一场看不见的暗战。

  昨日在酒店还没聊上几句,王海鸣就半无奈半自嘲地说:“我现在就是听领导的安排,领导让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当记者问起训练计划,王海鸣顺口说:“现在还没有,要等教练组开会后才能决定。”话音刚落,王海鸣就意识到了什么,“现在要有主次之分,马导就在隔壁房间,训练计划你应该去问他。”

  小马不进小王房间

  来到马良行的房间,面对记者的祝贺,马良行居然也是出人意料的一脸无奈:“其实带男足比带女足要轻松很多,女足球员更难管理。”

  到了晚餐时间,马良行邀请记者一同用餐。等电梯的间隙,王海鸣也凑巧下楼用餐,马、王相遇后,两人只是用目光打了个招呼就不再言语,一时间气氛尴尬得有些窒息。

  虽然在与王海鸣竞争女足帅位的PK中胜出,但马良行却没有过多的兴奋,毕竟在新一届女足教练组中,没有一人是他的嫡系,就连他力挺的孙雯最终也只是以队员而不是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国家队中。对于外界关于马良行招孙雯进国家队,是想利用孙雯的威望来帮自己管理球队年轻球员的传言,马良行给予了否认:“招孙雯进国家队,主要目的是以老带新,用她的经验来帮助年轻球员快速成长。” (向 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