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俱赛-亚洲冠军虽败犹荣 伊蒂哈德被逆转获第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日本横滨消息,在世俱赛半决赛中,代表亚洲出战的伊蒂哈德与中北美的萨普里萨争夺三四名之战刚刚结束,伊蒂哈德虽然全场表现神勇,但由于最后5分钟的失误,以2-3被对手逆转,在本届世俱赛上力压非洲及大洋洲俱乐部列第四位。曾经打进过中国队进球的哥斯达黎加国脚戈麦斯虽然下半场替补上场,但打进一球并且创造一次点球机会,成为球队逆转胜利的最大功臣。

  半决赛中,沙特伊蒂哈德2-3憾负圣保罗,而哥斯达黎加萨普里萨则是0-3惨败给利物浦,伊蒂哈德的表现明显好于萨普里萨,而这场三四名之争也是正名之战,关系到亚洲与中北美洲俱乐部的荣誉。

  伊蒂哈德排出了最强阵容,门将1号扎伊德,前面依旧由3号卡隆、10号约布和11号济科出任进攻三叉戟,新科亚洲足球先生21号蒙塔沙里与4号图卡尔、13号哈尔比、20号法拉塔坐镇后防,其他的三个中场是8号马纳夫、14号哈里里和18号队长努尔。

  萨普里萨也派出了以不少国脚为核心组成的阵容,1号琼斯是场上队长,也是国门;4四名后卫分别是4号戈萨雷斯、6号帕克斯、13号伊斯奎尔、16号巴迪拉;四名中场是2号巴拉诺斯、8号森特诺、10号索里斯、17号洛佩兹;前锋是12号萨伯里奥,20号德拉蒙德,其中有很多国脚,而森特诺、索里斯等人都是中国球迷熟知的球员。

  伊蒂哈德是势在必得,最开始20分钟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急风暴雨,比赛开始仅仅第2分钟的时候,伊蒂哈德的外援约布就突破到前场,哥斯达黎加国脚森特诺无奈之下犯规。第3分钟,伊队哈里里创造了全场的第一次射门机会。这段时间内双方犯规频频,虽然伊蒂哈德控球时间超过了60%,但只是得势不得分,反倒在第13分钟时被萨普里萨的萨伯里奥先下一城,以0-1落后。

  两分钟后,萨普里萨的德拉蒙德再次创造有威胁射门,但被扎伊德扑出。此后伊蒂哈德依旧是进攻神勇,28分钟时还是卡隆英勇救主,打进一球之后将比分扳成1-1。上半场双方尽管战平,但伊蒂哈德占明显优势,控制比是59%比41%,射门比是7比6,射正次数为4比3。

  下半场开始之后,伊蒂哈德攻势不减,而卡隆和约布这两名球星的魅力也体现得更加明显。开场仅仅7分钟,又是卡隆在前场快速突破到禁区,萨普里萨的4号后卫戈萨雷斯无奈之下将其拉倒,伊蒂哈德获得点球机会,约布冷静地主罚命中,比分改写成2-1,而戈萨雷斯也因此得到一张黄牌。之后萨普里萨加强了进攻并开始急躁,第60分钟,森特诺开出角球,萨伯里奥射门偏出。

  第64分钟,哥斯达黎加国脚索里斯被同时给中国球迷留下过深刻印象的国脚11号戈麦斯换下。此后伊蒂哈德的几名焦点球员努尔、卡隆及约布等频频被侵犯犯规,第67分钟,努力一记大力射门造成很大威胁但被对方门将琼斯扑住。第69分钟,已经有些疲惫的伊队图卡尔被6号哈塔尼换下。

  之后比分虽然领先,但伊蒂哈德还是重新掀起一轮进攻狂潮,74分钟,哈尔比打门被扑住。3分钟后,哈尔比和卡隆又是接连两次射门但偏出。第77分钟,越打越急的萨普里萨16号巴迪拉对济科恶意犯,不仅得到黄牌,也给了伊蒂哈德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济科直接主罚,但球稍稍高出横梁。第80分钟,比分落后的萨普里萨孤注一掷,换下后卫戈萨里斯,换上前锋7号阿勒曼。

  第82分钟,萨普里萨再次大举进攻,萨伯里奥创造一次射门机会,但偏出。此后开始风云突变,曾经打进过

中国队一球的戈麦斯再显个人魅力,第84分钟时快速突入禁区,伊蒂哈德哈尔比不得不采取犯规动作,萨普里萨获点球机会,萨伯里奥主罚命中,比分变成2-2。之后伊队长努尔被换下,而蒙塔沙里也由于恶意犯规被在第87分钟时被红牌罚下,并送给对手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戈麦斯直接主罚命中,将比分反超为3-2!此后萨普里萨开始拖延时间,前锋德拉蒙德在补时阶段被换下,而由于时间所剩无几,比分最终未能再改写。

  全场比赛伊蒂哈德占有明显优势,控球比56%比44%,射门比15比11,射正比也是7比6,但最终还是由于终场前的两次失误被逆转。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