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学校赚钱吗? 扣除工资等杂项开销还有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足校到底赚不赚钱,赚多少钱?在足校冬天来临的时候,这是一个很多人关心的问题。30%—40%,这是记者在走访了多位足校的主办者之后,得到的数字。就连高丰文都说:“说我办足校赚了大钱是瞎扯,但办足校每年还是有钱可赚的。”而赵树元则对记者说:“30%是比较保守的数字,在2001年前后的高峰期,那些条件比较差的足校,利润达到40%以上都是有可能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利润率是在扣除了场地费、伙食费、教练员的工资等诸多开销之后,足校经营者们拿到手的纯利。

  在足校已经衰落的今天,收费到底有多少。记者在调查期间接触到的足校收入如下:高丰文足校目前全年收费16000元左右,这个费用是包括冬训费用的。辽宁俱乐部和沈阳俱乐部的足校收费一律是16800元。而一些小足校虽然表面上收费较低,在14000元左右,但如果算上3000元左右的冬训费用,最后的收费还要高过这些大足校。

  足校能赚多少钱,此时已经一目了然了。仅以最低的30%的利润率来算,一个足校每年从一个学生身上赚得的纯利润至少有5000块。在足校最火爆的2000年前后,大一些的足校学生都在200人以上,就是一些临时拼凑的中、小足校常常也有七八十名学员。这里面每年是40万到200万以上的纯利。利润惊人啊!

  而这还不是学生负担费用的全部,一些中小足校的收费并不透明,除了正规的学费之外,一些学生每年还要自己负担几百元的比赛服装费,再加上买球鞋的钱,一年这笔钱下来也不会少于1000元。学校只负责学生的日常三餐,而现在的孩子吃零食已经成为了一个固定的习惯。每个月每个孩子个人的零花钱平均不会少于200元。在高丰文足校里,为了限制学生的这种意外消费,学校为孩子们代买零食,规定每天花钱不许花超过5元,买的也都是一些便宜的小食品。

  各种花费算起来,一个在足校三集中的学生一年下来,人均花费要接近2万元人民币。在辽宁,在沈阳,这样的花费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

  “《时代商报》——2005年沈阳家庭收入有望突破万元,记者从沈阳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10个月,本市物价八大类五涨三降,但涨幅不大,而居民可支配人均收入增加却较快,已达到8316.7元。据统计部门对本市500户城市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10月份城市居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当月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870.6元,比上年同月增长18.8%。前10个月累计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8316.7元,同比增长13.4%。按这个速度增长的话,今年有望突破万元大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