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两年之中的遗忘 孙雯:其实我从未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00 都市快报

  两年零两个月,当孙雯再一次穿上国家队队服时,她的内心无法平静,“我一直在等待,但没有人来招我进国家队,我为之等了两年。”昨天下午,当孙雯再一次成为中国足球的风暴中心时,她不再沉默,身在上海的她接了无数的电话、用完了一块块手机电板,“是的,我又复出了,其实我一直就没有离开。”

  两年来,谁都没想到孙雯

  两年前,美国波特兰,当中国女足被加拿大队淘汰,无缘四强时,在波特兰那间类似仓库的混合区,孙雯的眼角带着一丝泪花,“是的,我是应该考虑退役了。”孙雯说了,但她并没有把话说死,在她的足球生涯中,还缺一块世界大赛金牌,孙雯希望还有机会能圆梦。

  两年来,国家队主帅换了两位,张海涛、裴恩才,女足的人员进进出出,但谁都没想到孙雯。在张海涛上任时,孙雯曾在不同的场合向这位年轻的主帅示好,尽管当时“孙雯复出”的呼声在民间非常高,但张海涛并没有招孙雯入队。裴恩才,这位

中国足球历史上最“短命”的教练,同样没有给孙雯任何机会,上任第一天,在海宁的一个夜宵摊上,老裴酒意十足地说,“她还踢得动吗?”孙雯还来不及向这位从未谋面的主帅问好,复出的想法就胎死腹中。“我能说什么呢?”昨天的孙雯居然感觉有些无从说起,“难以用语言表达,很复杂,真的,百感交集吧。我真的有太多的想法,我只能说,为了国家队,自己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义无反顾。其实这些年,我一直都在关注女足,我从来就没有离开,也没有正式退役过。”

  有机会,还大家一个惊喜

  一个多月前,孙雯去了趟瑞士苏黎士,在国际足联做一些工作;一周前,孙雯在上海市足协也有了自己的职位,而她同时还是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学生。就在她感觉自己离女足越来越远时,马良行出任女足主帅的消息让她再一次萌生了复出的想法。

  从上海队到国家队,孙雯和马良行这对师徒一直都全力支持着对方。当马良行确定出山后,他马上想到了孙雯,而孙雯也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重返女足,孙雯表达了三点想法,“一是感谢马指导再次想到了我,说明他还很认可我的能力。其次,我自己一直都非常怀念

中国女足的环境。还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我觉得现在的中国女足处在一个困难的时期,作为一名老队员,我应该为这支队伍做点什么。”

  31岁的孙雯毫无疑问是这支队伍的“大姐大”,“高强度的训练能吃得消吗?能恢复到什么样的水平?”当这些非常实际的问题摆在孙雯面前时,孙雯并没有退缩,“我也考虑过,我想我应该珍惜这个机会,不在乎别人说什么,自己只要尽力就好了。”“我希望通过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来证明、体现自己的能力。我也希望能给大家一个惊喜。”

  (记者李琛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