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阳女归来有望填补遗憾 2007一个纪录等待孙雯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孙雯回归!这样的消息让北京时间12月15日公布的女足大名单关注度骤升。当年球场上叱咤风云的孙雯将以怎样的角色重返国家队,马良行目前给出的答案是“球员”。尽管对于孙雯本人而言,久疏战阵之后能否找回当年状态尚存疑问,但如果她真能进入明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大名单,那便意味着孙雯在2007有望完成一些当年未能完成的愿望,书写当年未能书写的纪录。

  2003年女足世界杯之败,无论对于球队或是对于孙雯本人都意味着莫大的遗憾,除无缘四强之外,孙雯本人也未能在世界杯总入球数上超越美国老将阿克尔斯,登上“历史第一人”的高度。在中国女足首场对加纳的比赛中,孙雯的头球帮助球队1-0取得了胜利,也令她距离美国球员阿克尔斯保持的12球总进球纪录只有1球之差,但出乎人们意料的是,这粒头球也成为了孙雯在2003年世界杯中的唯一入球。

  在当年小组赛1-0击败俄罗斯的比赛中,孙雯原本有机会追平当年的纪录,但她的一记成功反越位进球被裁判吹罚无效,而自己制造的点球则被刘英射偏。而在那场0-1负于加拿大的八强赛中,孙雯的射门与队友的一次次尝试一样无疾而终,最终她的

世界杯总入球数在那个波特兰的下午被锁定在11粒上,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她的世界杯之路已经走到尽头,而国外媒体在评价这位“穿裙子的马拉多纳”时,也认为这将是孙雯的谢幕演出。

  纵观目前世界杯射手总排行榜,包括孙雯在内的前五名球员都已经淡出,孙雯的复出意味着她将有机会在这一颇为重要的排行榜上继续改写自己的纪录,只需两粒进球她便有望登上历史第一人的位置。当然,在孙雯身后还有9粒入球在手的德国射手普林茨,2007年也将是这个德国重量级杀手向新高冲击的机会,作为上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普林茨也的确比孙雯更有机会登上射手之巅,毕竟,孙雯的未来一年更有可能要做的是逐渐向教练员的角色靠拢。

  此外,在女足世界杯射手榜上,前四届大赛均取得入球的球员只有四名,她们是孙雯、韦格曼、米娅哈姆和福迪,如果2007年孙雯能再度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上奉献破门得分,那么她将史无前例的成为在五届世界杯上均有入球的球员,这一纪录同样等待着孙雯去改写。

  附:女足世界杯五大射手

球员1991199519992003总进球
阿克尔斯(美国)10212
孙雯(中国)127111
韦格曼(德国)333211
摩尔(德国)7310
阿罗尼斯(挪威)6410

  (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