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复出 教练暂缓--太阳女孙雯自己也觉太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29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12月15日,中国男女足公布了最新的国家队集训名单,男足28人赴西班牙名单中,谭望嵩、韩鹏、刘健、王栋、刘巍5名新人首次入选国家队。女足的名单中,32岁的孙雯复出则是最大的意外。

  14日,马良行和足协相关领导进行了合同谈判,对于足协对女足成绩的要求,马良行没有太多异议,双方在合同上签字,15日下午,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马良行重
新成为女足主帅的消息,助理教练中,人们并没有看见孙雯的名字,王海鸣、施连志是裴恩才班组成员,补充进来的是张海涛和孙伟。但在随后足协公布的34人球员集训名单中,人们看到了孙雯的名字,顿时一片惊呼。

  对于自己的复出,孙雯自己也觉得“太疯狂”了,家人也很反对,事实上,直到马良行13日前往北京赴任前,她仍然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14日晚,马良行和王海鸣商量最新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孙雯是其中之一,此后马良行再次给孙雯打电话,告诉她已经把她的名字写进了

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并报中国足协国管部通过时,孙雯最终决定复出。

  不过,不论是马良行还是孙雯自己都承认,中国女足要想走出目前所处的“最低谷”(杨一民语),想单靠个人力量迅速扭转乾坤并不现实。马良行表示:孙雯回归不是“杀手锏”,孙雯这次更主要的任务,其实是把自己18年职业生涯所积累的经验教训更好地传授给年轻球员。

  “如果时间允许,我计划在最近一两年内完成教练培训,考取A级教练证书,并努力向一个优秀教练员的方向发展。孙雯早已经不是当年的孙雯,不可能指望我在球场上创造什么奇迹。但是作为一名老队员,我觉得自己这些年确实也积累了一些东西。经验也好,教训也罢,我希望能帮助她们尽快成熟起来。”孙雯的这番话可能更能表明她在球队中的角色,而大多数的球迷在接受调查的时候也表示“孙雯就是精神领袖,场外的核心”。

  这次,除了孙雯外,任立萍、白莉莉、潘丽娜等老将的名字也在其中,这是否表明女足将重现老将当家的局面呢?对此,马良行给予了否认,他认为“新队员也有很多机会,我们的新鲜血液也不少,在中国女足国家队,没有年龄一说,只要状态好谁都可以进国家队,谁都可以打主力”。但这是否是他的真心话不得而知,裴恩才带队推崇年轻化,但小队员在技战术素养等各个方面的差距使得裴恩才步履维艰,不得不退让。也许,那句“如果孙雯能在2008年达到最佳状态,那是再好不过了”才是马良行的真实想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