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马哥出山老玫瑰怒放 马良行回归引来众多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3:36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胡萍报道 如果说把孙雯重新召回国家队靠的是马良行和孙雯这么多年的师徒情义的话,那么昨天出现在新一期国家女足34人大名单里的另外几个久违的名字,无疑是对马良行人格魅力的一种体现。

  任丽萍,这个来自北京的前中国女足主力前卫,曾经在裴恩才上任期间拒绝到国家队报到,生于1978年的她作为一个正值当打的中生代球员甚至已经作出了退役的决定。然而
,这次小马重新出山,使得这位小马时代的旧部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回归国家队。

  韩文霞,大连籍国门。从马元安时期就开始为国家女足效力的韩文霞曾经因为在国家女足长时间的“千年老二”命,从而对国家女足死心。无论是在张海涛还是裴恩才执教时期,面对国家队的多次召唤,韩文霞都是铁心拒绝。而此番小马一出手,这名已经29岁的老将爽快地接过了小马抛出的“橄榄枝”。

  孟隽、俞卫民、苏超臻,这些都是已经和国家女足阔别了两年的名字,此番能够重新出现在国家女足的大名单中,无不是马良行个人魅力的体现。

  能将这么多对国家女足丧失信心的老将重新召入队中,马良行十足下了很大的工夫。在基本确定为

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之后,马良行当即就开始了圈定集训名单的工作,在一个星期之前,马良行就开始着手向各球队的教练打听队中球员的情况,包括孙雯、任丽萍等人都是马良行亲自做工作。

  而对于孙雯的回归是马良行重返中国女足使出的杀手锏的说法,小马并不同意。“孙雯回归不是什么王牌,更谈不上是杀手。同样也会有一大批的新鲜血液引入到中国女足队伍中来。不过,如果孙雯在08年能达到最佳状态,那是再好不过了。”对于这份名单的人员构成,马良行表示,这样的一份名单只是在整合现有中国女足的潜力,他一再重申,队员的年龄并不重要,只要谁状态好都可以进国家队。 “在中国女足国家队,没有年龄一说,只要状态好谁都可以进国家队,谁都可以打主力。”

  国家女子足球队将于2005年12月19日在广州市开始冬训,准备参加2006年1月18日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国女足四国赛和在葡萄牙进行的“阿尔加夫”杯女足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