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丽娜:马良行最适合带中国女足 走出低谷困难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5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马良行担任新一届中国女足主教练。在发布会后前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潘丽娜在得知此消息后并没有感到任何意外,她认为这是足协领导的一种决定,她还表示马良行是目前国内最适合带中国女足的。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自己随时作好重返国家队的准备了。

  新浪体育: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发布会,宣布马良行指导担任新一届中国女足
的主教练,你对马指导的第二次执教怎么看?

  潘丽娜:这是足协领导的决定,从我个人来说也没有什么意外的,这就是领导的一种决定。

  新浪体育:我们知道,马指导曾经也带过你们,你对他个人能力等方面都比较了解,你觉得他是最适合带

中国女足的吗?

  潘丽娜: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我认为是最适合的带中国女足的。

  新浪体育:具体在哪些方面呢?

  潘丽娜:他的能力。作为主教练,能力是第一位的。

  新浪体育:马指导带过你们,我想你肯定有最切身体会,相对别的教练来说你认为他的优势具体在哪些方面?

  潘丽娜:他的训练的内容、职业精神,就足球教练来说我认为他在各方面都是比较优秀的。

  新浪体育:你对中国女足的前景怎么看?你觉得马指导能带领中国女足走出低谷,重新返回世界的一流强队吗?

  潘丽娜:现在的中国女足面临的困难还是很大,目前的问题最主要原因并不是在于教练,主要还是在于队员,还有其他各方面的原因,要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还需要一段时间。

  新浪体育:大概多长时间呢,最起码在亚洲来说算是一个强队了?

  潘丽娜:很难说,从目前情况来看,明年即将要面对的是多哈亚运会,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面,就看我们如何去训练和安排了。

  新浪体育:马指导在发布会上也透露,孙雯有可能重回国家队当队员,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潘丽娜:这个对中国女足来说是一件好事。我觉得有这样的一个老队员再回来,对中国女足也是一个实力的保证。

  新浪体育:您觉得孙雯回到国家队后,她的具体作用会体现在哪些方面?

  潘丽娜:各方面都会有促进,不单带队员,她在场上将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对小队员来说也是一个榜样。

  新浪体育:马指导也说现在中国女足国家队没有年龄限制,谁的状态好都可以进国家队,你有没有考虑过重返国家队呢?

  当听到这个问题时,丽娜对重回中国女足为国效力还是充满期待的,她渴望重回国家队但对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有着一丝的担忧,她说道:只要队伍需要,当然如果我的能力够的话还是会考虑的。

  新浪体育:你现在的身体状态怎么样了?

  潘丽娜:还可以,全运会打完后差不多歇了一个月,现在打大运会,身体状况调整要比前一段好些了。但是如果进入国家队那肯定是不一样的,你肯定要很大的训练量来保证的,现在还不好说。

  新浪体育:是不是已经做好随时进国家队的准备了呢?

  潘丽娜笑了笑,但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敢保证,无奈地说:可能吧。(绽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