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要通过二度就业完成夙愿 王海鸣宁当绿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的中国女足人才匮乏、技战术优势全无、从世界一流沦落到亚洲二流,已彻底跌入谷底的谷底,在这样一个烂摊子面前,女足帅位也已不再是一个香勃勃,要不裴恩才指导也不会在短短的几个月内火速辞职而去,但也仍有不少人对中国女足怀有满腔热血,希望能重塑昔日铿锵玫瑰辉煌,王海鸣的忠贞不渝、马良行的二度出山就是最好的证明。在即将上任之际,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马良行对中国女足重回世界之巅充满信心,他表示将与中国男足一起比拼,一齐完成中国足球08奥运伟业……

  二度出山的马良行对身上的重担并没有感到丝毫的畏惧,从他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态以及那坚韧的态度就可以看出,马良行还是希望能通过二度就业来完成他对中国女足那未了的心愿。因为大家都知道,在2003年中国女足兵败美国

世界杯,那时的马良行离开中国女足走得并不算光彩。而且他对两年内带中国女足走出低谷满怀信心,马良行对外界表示:“之前都是中国男足向中国女足学习,现在随着土帅朱广沪指导对中国男足的改造,中国男足正在逐步走向正规,现在也是中国女足向中国男足学习的时候了。”他希望在未来两年中通过向中国男足学习中过程中比拼,一齐完成08奥运伟业。这也是横在马良行面前的无法回避与退缩的任务,同时也是马良行二度上任他自己的目标所在。同时他也表示将在两年内带领中女足重返亚洲一流。

  不过目前摆在马良行面前的任务也是非常艰巨的,现在的中国女足正面临着青黄不接,大部分老队员已到退役年龄,可青少年培养严重不足,而中国女足的面前任务却是刻不容缓,不但有明年的亚洲杯,还有07年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以及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这都是不容有闪失的。

  而王海鸣可能给人的感觉更像一位悲剧英雄,徒有一腔报国热情却奈报国无门,在张海涛下课后,再到裴恩才的离任,直到现在的马良行二度上岗,王海鸣也一直只是个“陪衬”,但这位少帅更多的是把中国女足的未来放在首位,并没有去考虑自己太多的个人利益,他也宁愿做中国女足主帅的一片“绿叶”。就在昨天马良行接到足协通知前来北京报到时,没想到马良行第一个见到的就是王海鸣,后者专门拎着“见面礼”上门拜访了这位即将上任的新主帅,一见面与马良行聊的就是关于中国女足的发展大计,可见他对中国女足的“痴情”,从而这也一度打消了外界对“马王组合”的种种猜疑。

  从中国教练组的态度以及目前外界的种种迹象,也让人们隐约重新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希望。(绽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