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拿大俱乐部中乙打第六 巴西外援要加入中国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2: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健报道 辽宁中巴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合资性质比较特殊,是由加拿大加皇国际投资集团出资,联合沈阳方面以及巴西圣保罗俱乐部成立的中国首家中外合资足球俱乐部,中国、加拿大和巴西方面都有股份,但由加拿大加皇国际投资集团控股,是标准的外资控股,严格讲也比谢联控股五牛更早,只是由于成立伊始的时候没有机会参加中国的联赛而未受到更多的关注。

  巴西外援要入中国籍

  俱乐部成立之初就显露出一定的雄心壮志,同圣保罗足球俱乐部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经营上也体现了跨国模式,在沈阳和巴西圣保罗各有一所现代化的大型足球训练基地。当时还在全国范围内高标准选拔了12名U17足球运动员,赴巴西中巴足球俱乐部圣保罗足球训练基地接受足球深造,在那里被编入圣保罗同龄梯队,接受圣保罗各方面少年梯队教练的教育,并将随队参加巴西同年龄段之间的正规比赛。与此同时,还委托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在巴西选拔了22名外援组成了辽宁中巴足球俱乐部圣保罗队,不仅在海南集训时同许多球队过招,还在沈阳基地充当俱乐部国内球员的“陪练”。

  球队的主教练是前巴西国奥队主教练安东尼奥,由于买断的22名巴西球员均无巴西国字号经历,俱乐部还曾经考虑过将这些球员并入中国国籍的问题,同国内球员共同参加

乙级联赛,力争在三至五年内打入中超。

  尽管实现起来难度很大,但俱乐部在今年已经迈开了第一步,他们参加了2005赛季的乙级联赛。球队的这批国内球员都很年轻,俱乐部还从辽宁队梯队租借了一部分球员参加了乙级联赛,颇为遗憾的是,乙级联赛不允许外援上场,球队中买断的巴西外援也就没了用武之地,段运阿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这种制度也不是很合理啊,为什么乙级联赛中就不能有外援?我为了这个事情还特意找到了中国足协,给他们提出了明确的建议,有了外援也可以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啊。”

  全巴西班今冬从

皇马起飞

  就这样,球队以辽宁中巴足球队的名字参加了今年的北区乙级联赛,尽管最终列第6位而未能晋级乙级联赛八强赛阶段,但一度形势也非常不错,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保持着在第四和第五左右的名次(前四名进决赛阶段),只是后来由于经验不足而未能把握住机会。尽管如此,段运阿也已经非常满意:“这批球员太年轻,我们今年就算是积累一下经验吧。我们和巴西圣保罗俱乐部的合作是长期的,时间越长球队越受益,以后的目标就是尽量能以最快的速度冲上中超联赛。”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辽宁中巴俱乐部已经聘请了皇马的著名巴西教头卢森博格担当球队的名誉顾问。为了强化球队的巴西味道,中巴俱乐部可以说是不惜血本,从主教练、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到队医、

营养师、服装管理员清一色是巴西人。俱乐部成立之初就希望通过全面引进巴西职业足球人的方式有所作为,而队内主教练安东尼奥当年曾经是卢森博格的弟子。就在皇马与北京队的比赛的前一天,段运阿率中巴俱乐部的巴西教练组在昆仑饭店一楼餐厅宴请了卢森博格,在友好的气氛中达成了意向性协议,之后几天又签订了正式的协议。段运阿表示:“俱乐部经营方面就要体现出跨国的模式,在冬歇期的时候我们可以派教练去皇马实习一个星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