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公关上任第一任务 透露集训名单初步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由于体育总局批复国家队主教练的时间比预期更长,所以新一届中国女足的集训时间也由原定的16日推迟到19日。

  12日上午,谢亚龙和杨一民亲自将女足主教练的人选方案呈交到总局,总局今天(14日)才能正式批复。按计划,谢亚龙和杨一民将在批复下来后立即会见马良行,征求他对教练班子的意见。在敲定教练班子后,足协将在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马良行上任以
及新一届女足教练组的构成名单。16日,马良行就将迎来上任后的第一项工作——参加足管中心备战08工作研讨会。但在这次会议上,马良行主要是带着耳朵去听,尽快熟悉总局对08奥运备战的全局安排。

  在13日来京前,马良行就已经做好了直接赴广州率队集训的准备,向来轻装简行的他也破例准备了一大箱子行装。马良行将在京逗留5天,除了参加有关会议外,还将与教练组成员一同商讨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13日晚,马良行透露了一些集训名单的思路——新老结合并适当增加一些中生代玫瑰。

  在2003年10月马良行离开国家队帅位后,以孙雯、刘英和赵利红为首的一大批老玫瑰从此告别国家队,在张海涛、王海鸣和裴恩才主政期间,

中国女足平均年龄逐年下降,到了裴恩才时代,平均年龄居然只有21岁,昔日王海鸣麾下的众多生于1985年到1988年的国青女孩成了国家队训的主要框架。

  13日晚,马良行向记者表示:“以

世界足球的发展规律看,任何一个国家队想要取得好成绩,其年龄结构要合理,不出现断层是最重要的。”按着马良行的话语分析,当前国家队中从1977年到1981年出生的中生代玫瑰数量极少,这次王海鸣率队出访
澳大利亚
中甚至只有李洁一个人。所以,马良行上任后首要的改变就是补充这一年龄段的球员。当然,在多数中生代球员对国家队心灰意冷的情况下,马良行需要做很多思想工作。

  国家队名单将在17日正式对外宣布。19日,中国女足将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重新集结。有多少熟悉的“新”面孔夯实国家队,也将届时见出分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