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会给马良行充分时间 未留抢班夺权后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13日晚,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明确表示:“足协会给马良行充分的时间整合队伍,领导班子从未考虑过以王海鸣等女足教练组其他成员作为‘后手’,抢班夺权。”

  “我们的原则是圈定一些候选人,然后征求主教练的意见,再进行班子的最后组建。”杨一民给出了教练班子的组建原则。尽管“男足教练统率女足”的选帅方针在裴恩才火
线辞职后有关方面已经不再坚持,但由于普遍反应女足基层教练的水平一般,为了给马良行配备更好的助手,除王海鸣继续留任女足助教外,另外两位助理教练均由男足教练产生——施连志和张海涛。似乎,这些人是在为一旦马良行战绩不佳下课而准备的继位人。但杨一民对外界的猜测给予了否认,“兵家常说‘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我们既然选择了马良行,首先就说明了我们对他执教能力的认可。在选择教练班子的过程中,也会充分征求马良行的意见,足协绝不会做留后手的准备。”

  不过,08队委会还是给马良行这届新女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杨一民不愿用“包括08在内的各项大赛的指标”来压马良行,“

中国女足当前所处的低谷是明摆着的事实,我对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和以马良行为首的教练组的要求只有一个——那就是每一次比赛当中,中国女足都要有变化,有提高。”杨一民所提出的“逐步提高论”是将明年1月18日到22日进行的广州女足四国赛作为起点,到3月份的阿尔加夫、7月份的亚洲杯、10月份的洲际杯直至12月的亚运会,要在每一次外战中都能够看到女足面貌的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