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世界杯用球上海亮相 孙雯郑智现场用星球试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45 申江服务导报

  北京时间 12月 10日凌晨, 2006年世界杯抽签仪式在德国莱比锡隆重举行, 32强对阵形势确立。与此同时,名为“+团队之星”( +Teamgeis t)的 2006世界杯比赛用球也正式亮相。

  上周六,阿迪达斯公司在徐家汇举行足球周末派对,球迷们在第一时间亲睹全新世界杯比赛用球,前中国女足队长孙雯和现役中国男足队长郑智在现场用“星球”试脚,同时
为一款直径 2.2米的巨型阿迪达斯“+团队之星”揭幕。

  “+团队之星”(+Teamgeist)是这款足球的名字,她用黑、白、金三色绕身,黑、白是东道主德国国家足球队的传统颜色,金色则代表世界杯冠军奖杯。历史上,第一位捧起世界杯奖杯的球员正是现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弗朗兹·贝肯鲍尔———1974年,国际足联首次决定为世界杯冠军颁发18K金质奖杯,巧合的是,那届世界杯也在德国举行,最终冠军被东道主德国夺得。

  2006年

世界杯,大力神杯再次来到东道主德国,为了纪念足球历史上那个伟大时刻,
阿迪达斯
推出这个时髦足球。球体上螺旋形的金色勾边,象征着世界杯的金质冠军奖杯,代表运动与活力。这个命名为“+团队之星”的了不起的足球,在技术上也有飞跃,一帮酷爱足球的设计师,采用全新的异形拼块和无缝压合技术,居然将足球球面拼块减少到14块,最大程度地消除了球体表面不规则的凹凸,球体呈现完美圆弧,据说这样可以有效提高足球运行的精准度。“+团队之星”这个听上去不像个名字的名字源于:团队的力量。

  众球星说“+团队之星”

  贝克汉姆

  “我非常喜欢这款足球!我已经多次用这款新球练习过任意球了,她真是非常特别。我觉得‘+团队之星’是阿迪达斯有史以来提供的世界杯比赛用球中最漂亮的球。”

  卡卡

  “它一定会成为市场宠儿的!”

  劳尔

  “它的设计非常独特,用它无论是进行传切球还是射门,球感都非常舒适。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这无疑是最重要的!”

  齐达内

  “事实上,作为运动员能够在世界杯上踢这样的足球应该是非常幸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