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立独行马良行什么都敢说 希望儿子成为鲁尼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2:14 竞报

  一个特立独行的人,在女足队员中有着非凡的个人魅力。对于马良行其人,圈中例来口碑不一,有人说这小子没什么本事,就靠一张嘴混饭吃;也有人说小马人不错,说话办事都过得去。

  “我这人敢说,什么都敢说”

  “我相信我是目前中国女足主教练最合适的人选。”这是马良行2002年冬天在黄埔集训期间说的一句话。从那时起,在人们的心中就树立了一个敢说的马良行形象。

  马良行从不遮遮掩掩。比如世界杯前,马良行就自称“我是全队最紧张的一个人”,让各报记者好好炒了几天。“我这人敢说,什么都敢说”,这是小马对自己的评价。是的,在备战2003年美国世界杯的热身赛与瑞典2比2战平后,马良行气愤地对着自己的球员大吼“我给你们的比赛作风和斗志打零分!”

  一个职业

足球经理

  在上海中邦总经理黎家信眼睛里,老马绝对是有着职业经理人素质的一名主教练。“老马在很多问题上的意识都很强。比如在一些队员的买卖上,我们都很放心让老马去操办。”

  在中邦,大至球队冠名权、胸前广告的买卖、球员合同的签订,小到队内的奖惩制度等等,马良行都有参与,其责任和权力范围已经远远地超过了一般意义上的主教练,和英超联赛中职业足球经理的概念很相近。

  希望儿子成为鲁尼第二

  在今年5月22日的一场平淡的联赛催生出一个不平常的纪录。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的儿子马一鸣在中邦与

冠城队比赛的第83分钟替补喀麦隆后腰班宁上场,成为
中国足球
顶级联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上场球员。那一天,马一鸣实际上只有15岁零10个月。

  马良行向来重视对自己儿子马一鸣的培养,在儿子12岁的时候就被小马送去南斯拉夫学习足球。今天9月马一鸣去英超查尔顿试训3个月。马良行表示,希望自己的儿子成为下一个鲁尼,出现在英超赛场上。

  文/本报记者张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