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俱杯-1-0力克非洲冠军 伊蒂哈德发威杀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22:30 新浪体育
世俱杯-1-0力克非洲冠军伊蒂哈德发威杀进四强
伊蒂哈德开门红(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东京晚消息,代表俱乐部最高水平的世界足球俱乐部锦标赛11日在东京国立竞技场开幕,在首日的一场比赛中,亚洲冠军、沙特豪门伊蒂哈德凭借锋线大将鲁尔的补射得分,以1-0力克非洲冠军、来自埃及的阿赫利队,顺利杀进了4强。

  代表亚洲出赛的沙特阿拉伯两届亚洲冠军联赛霸主伊蒂哈德,凭藉队长鲁尔在第78分钟一锤定音,拿下埃及的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队。多基的近距离射门,被阿赫利队门将阿尔哈达里挡出,鲁尔箭步向前,补射立功。本场比赛伊蒂哈德本有机会在第90分钟再下一城,可惜阿布什戈尔的单刀射门,被阿尔哈达里飞身封挡。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赛前,伊蒂哈德受到3名外援无法参赛的影响。由于重金签入的3名巴西外援未及向国际足联注册,所以这三人也和本届世俱赛无缘。而这也是由于阿赫利队方面的揭发,使双方的冲突进一步升级。最终伊蒂哈德化愤怒为力量,以一场胜利宣泄内心的不满,为亚洲取得亮丽开门红。

  虽然在控球权比不上阿尔阿赫利(43%对57%),但凭借有新科亚洲足球先生阿尔蒙塔萨里和塞拉利昂前锋大将卡隆撑腰的伊蒂哈德却在,在射门次数(10对7)和角球(6对4)两项统计,都比阿尔阿赫利占优,因此这场胜利也是胜得合情合理。

  本场比赛之后,伊蒂哈德将参加于本周三举行的半决赛,而他们的对手便是首场比赛轮空的南美洲冠军、巴西劲旅圣保罗。明年就将加入亚足联的澳洲代表、大洋洲冠军悉尼联队,将在周一和中北美洲冠军迪波迪沃萨普里萨交锋,获胜方将与

利物浦队进行另一场半决赛。

  按照规定,代表南美参赛的圣保罗队(巴西)和来自欧洲的利物浦队(英格兰)将分别于14日、 15日直接参加半决赛。而亚洲冠军,非洲冠军,大洋州冠军、中北美洲冠军则要经过一轮的一场定胜负的淘汰。

  (红色弧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