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球领先竟险些被逆转 杰志勇夺港杯赛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9:15 新浪体育
三球领先竟险些被逆转杰志勇夺港杯赛冠军(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香港消息,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昨天下午在旺角大球场举行的香港联赛杯决赛上,杰志在上半场领先3球的大好形势下,下半场36分钟内竟被愉园连追3球,而幸亏凭借宾曹在终场前2分钟的进球,杰志最终以4-3险胜捧杯。这也是杰志自1963年以来再度重尝甲级夺冠的滋味外,也令愉园继续位居第二的命运。

  由于本场比赛是一场定胜负,因此开场后双方均踢得较为保守,比赛开始后双方基
本多在中场争夺,直至27分钟才掀起进攻的高潮,杰志的张健峰接应兰高域的横传将比分率先扩大为1-0。

  10分钟后,陈肇麒前点头球破门得分助杰志将比分扩大为2-0。而得势不饶人的杰志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由张健峰的大力抽射,再下一城,半场以3-0的优势领先对手。

  易地再战,形势大好的杰志下半场开始注重防守,结果被破釜沉舟的愉园控制战局,并在10分钟凭借卓卓把握杰志卫将林俊生控球失误,利用一个漂亮的单刀为本队扳回一分,比分变成了1-3。

  就在这个进球后仅仅7分钟,杰志防线竟再度失误,门将王振鹏冷不防卓卓在其身后出现,被后者从脚下断球成功,愉园前锋法比奥冲前点破门得分,比分变成了2-3。

  这个进球也令愉园气势如虹,也看到了比赛的希望,在下半场第36分钟法比奥接应潘耀焯的罚球,冲顶再度进球,将比分扳成了3-3平。眼看比赛就要进入加时,宾曹却在43分钟在禁区顶撞射中的,帮助杰志以4-3力挫愉园。

  赛后,杰志前锋基夫以4球荣膺杯赛的最佳射手,而后卫张健峰则当选最佳防守球员。在重尝捧杯滋味后,杰志领队伍健称赞球员的表现,他说,本场比赛队员们发挥出色,尽管比赛一度被对手追平,但并没有影响球员的情绪,最终夺得了冠军。

  而在夺得联赛杯冠军后,杰志球员可分享由俱乐部高层拨出16万港元的冠军奖金。而这场联赛杯决赛,一共进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有1680名,票房收入40780元。

  尽管球队落败,但是愉园队主帅黄耀信表示,尽管未能夺冠,但是我们队球员已发挥不俗。现在只有调整心情去准备后面的比赛。本月17日会,愉园将在在联赛第二循环的比赛中对阵香雪晨曦。

  (提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