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少年行窃被当街擒获 假警察救蟊贼当众穿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5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彦刚 实习记者 王伟 实习生李星霖)热心群众在街道上抓获四名行窃的少年,正在准备送公安机关处理时,突然来了一名大汉手拿警官证称他是公交分局民警,四人要交他处理,没想到不久大汉被赶来的巡警识破,这大汉竟是一名持假警官证的假警察,昨日,这让人听起来有些戏剧色彩的一幕,就发生在西安市雁塔路家世界超市附近。

  昨日下午4时许,市民丁先生等人在雁塔路秋林公司附近,发现四名少年行窃路人
手机得手后向家世界广场附近逃跑,丁先生等两人随即追赶,在安西街将四名小偷制服,正准备报警。突然来了一位穿黑皮茄克,身材魁梧的大汉,拿出一个警官证在围观的群众眼前一晃称:“我是公交分局刑警队的民警,这四人交我带回局里处理。”

  大汉带着四名少年正要走,丁先生等群众执意不让,当周围群众再问大汉的身份时,大汉一会称:是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的,一会又称是附近某派出所的,围观的群众坚决不让大汉带四个少年走,大汉见状对丁先生说,“你们见义勇为十分好,我要向领导汇报,给你们设宴招待。”

  此时,紧张的大汉连忙拨打110找巡警,还要求派几个保安帮其看人。不久西安市公安局巡特警二大队民警赶到时,大汉对民警的对话又如对群众所说一样,民警决定将大汉和四少年一同带到公安公交分局核实身份时,大汉与民警发生了撕扯。巡警随即强制大汉到公安公交分局接受调查,并在其身上发现了假警官证。

  晚7时许,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此人持假警官证冒充警察的行为已违法,对于男子的真实身份和他行为的动机,警方正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