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我和王导是朋友 希望能力强的人来挂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马良行是5日晚上从上海赶到北京的,足协与他约的面试时间是6日下午15时。足协的女足选帅程序中,与“投标”教练面试是选帅前最重要的一环,这甚至会决定成败的关键。

  马良行在6日下午2时36分穿着一件黑色夹克出现在足协门口,肩上斜挎着一个黑色皮包,这是足球圈里新潮教练和队员具有的标志性的背包方法。推开足协大楼门口厚重的棉
帘子,马良行走进了这座他已经阔别两年的办公楼,或许是已经生疏了,他没有像其他足协工作人员一样从一楼跑上二楼,而是乘电梯上楼,幸好在场的记者不多。记者问及是否面试时,马良行很低调地说:“就是过来聊聊,谈谈想法而已。”电梯在二楼铁门前停住,这时竭宝芝正好准备进办公区,两位老熟人很客气地握了握手,随即那扇铁门发出一声沉重的响声后被打开了,马良行闪了进去。

  马良行与足协领导进行了45分钟的面试。据悉,马良行在面试中详细地介绍了自己执教女足的想法以及对目前

中国女足的整改思路,在谈话中,马良行对自己上任后对07
世界杯
和08奥运会两大重点任务的备战思路提出了设想。据了解,马良行向足协领导表示了自己两方面的优势:一是自己经历过世界杯赛,有着更多的体验和经历;二是尽管离开女足一段时间,但是一直很关注女足的状况,同时马良行也表示在中甲和中超的两年对自己有很大的提高。

  马良行此次到京也是有备而来,他准备得很充分,他在面试中的表述也十分得体和到位,让足协领导们感觉很好。结束面试后,马良行对记者表示:“我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也对女足的情况做了了解,这次来主要是交流。”

  很多记者下午都赶到了足协,下午4点30分当马良行走出足协那扇铁门后,立刻被媒体记者包围了,马良行下楼后只表示“不方便多谈”,只是碍于情面,简单地谈了谈自己的想法,他说:“我和王海鸣都是优秀的教练,我们都是朋友,所以不存在谁PK谁。”

  现在随着女足选帅的程序基本履行完,女足新主帅花落谁家即将揭晓,王马二人对决只有一个幸运儿。谈及最后的结果,马良行说:“王海鸣和我可以说都对女足很了解,毕竟带队这么多年了。但现在还没有结果,不管谁最终出任主教练,我们都得对女足负责。”但马良行又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希望女足主教练要由一个能力强的人来担当。”

  2003年世界杯后,王马二人就曾竞聘过女足主帅位置,不过那次两人都是失败者,因为最后的幸运儿是被不为人看好的张海涛,王马二人都是竞聘大戏中跑龙套的。6日下午是王海鸣和马良行分别面见足协领导的时间,但是两人在足协共同呆了一个多小时却没有碰上一面,王海鸣一直呆在三楼张健强的办公室里,而马良行则是在二楼办公室里等待,与“对手”擦肩而过或许能避免一些尴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