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选帅足协拍板指帅为马 教练委员会败阵主席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43 京华时报

  

女足选帅足协拍板指帅为马教练委员会败阵主席团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记者从足协获悉,经过教练委员会和足协主席办公会的一番激烈讨论,中国足协敲定马良行出任女足新主帅,并准备将此计划上报体育总局。据悉,总局的最后批复要等下周一崔大林等人回京后下达。至此,备受关注的女足选帅尘埃落定。

  面试两派意见不统一

  由于面临08夺牌重任,急需女足3年内有脱胎换骨的提高,加上裴恩才中途挂冠而去,中国足协对本次女足选帅极为慎重。在确定马良行和王海鸣作为主教练候选人后,中国足协前几天对两人进行了面试。在有教练委员会成员和几大足协领导督阵的面试会议上,教练委员会一致推荐王海鸣,而主席团几大领导则看好马良行。

  主席办公会拍板

  经过几天的商议并征询足协各部门负责人意见后,两人还是难分高低。最终,足协主席办公会作出最终决定:马良行出任女足主教练并上报体育总局。不过这一决定也让不少人替王海鸣叫屈,一些女足地方队教练甚至认为,马良行在男足赚够了钱后又回来继续赚荣誉。女足一些队员也对小马上任心存疑问:“马良行不是带男足去了吗?王导带了我们这么长时间,无论是在国青还是国家队,我们都觉得王导的能力很强,为什么不选他?”

  对于马良行即将走马上任的消息,此前曾表示愿意辅佐马良行的孙雯昨天表示:“目前我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其他的事等马导当主教练定了之后再说,当然我是希望马导能够重新出任女足主教练的。”

  小马谦称未接到通知

  对于自己当选女足主帅的消息,马良行一如往常的谨慎:“我还没接到足协通知。我现在是两手准备,如果让我带

中国女足,我肯定百分之百地努力去做好,不会辜负领导和大家对我的期望。如果不是我,我还是做好现在的工作,我现在很平静,和以前没什么变化。”

  王海鸣坦言大家都不易

  有消息称,王海鸣前天一早已前往海南度假,实际上王海鸣并没有离京,而是选择留在家中陪伴爱妻。在打通王海鸣家的电话时,王海鸣妻子表示目前还在等消息。“忙了一年了,本来想去海南放松一下,但因为这件事情还是没去成。”王海鸣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现在足协还没有通知我最终的结果,无论谁当选我都觉得很正常,其实教练都不容易。”

  马良行15日正式升帐

  据悉,中国足协已将马良行出任女足主帅的决定形成报告,准备近日上交体育总局审批。按照总局不干涉下属管理中心教练人选的惯例,女足新主帅的聘书还需总局主管领导崔大林下周一回京定夺。本月15日,中国女足将在广东开始集训,新任主帅将在这一天正式升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