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主帅基本确定马良行 二度挂帅冲击20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女足主帅的人选要等足协下周才最终公布,但是据新浪体育得到的最新消息时,事实上的女足主帅人选已经正式确定。如无意外情况,马良行将二度杀出,挂帅中国女足,而王海鸣则可能继续担任助理教练一职,而最终的消息将在下周正式公布。

  在裴恩才主动辞去女足帅位之后,由于明年1月在广州就将举行女足四国赛,因此新帅的人选就一直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在人们以为助理教练王海鸣会顺理成章接任的时候,
元老马元安,前主帅马良行,甚至孙雯都以候选人的身份杀出。在经过一段讨论和争议后,最终主帅人选锁定为马良行与王海鸣的“二龙戏珠”。

  在两人的竞争问题上,足协并没有采用以前激烈的竞聘模式,而是由代表足协的教练委员会听取两位候选人对执教思路的陈述。在12月6日下午的面试中,马良行与王海鸣也不约而同地都将目标对准了08

北京奥运会,尽管两人均表示要把中国女足带入前四,但据悉,委员会还是更倾向于曾经带队的马良行。而在这两个人选之间,足协也专门召开了主席会议进行了最后的讨论。

  从我们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来看,马良行执教中国女足几乎已成定局,等待的就是最后的名单宣读。其实相对而言,马良行的优势也是比较明显的,作为女足教练,马良行带队多年,也取得了很多冠军,尽管在女足

世界杯上不算成功,但是这个经验却让他对于执教女足更多了一份经验和底气。这两年执教男足的经验也有助于从另一方面提高他的业务能力。

  尽管从性格上来讲,颇显激情的马良行有些自负和强硬。但在执教能力上,马良行却不得不让同行佩服,尤其他带领上海女足所创造的垄断一切冠军的成绩至今还没有人能够打破,而这一切都是他竞争胜出的最大砝码。在足协以出成绩和稳定的基础上,马良行二度挂帅只是一个等待宣布名单的时间。

  而尽管非常熟悉女足,近年来也一直跟随女足,但是王海鸣出任女足主帅也有致命问题,由于没有带队在大赛中有像样的成绩,因此他也没有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此外,在执教水平上,无论是在足协内部,还是在女足圈内,更多的人更认可马良行。而如无意外,王海鸣也将继续担任女足助理教练的职位。

  由于广州女足四国赛明年1月就将举行,因此足协已决定女足国家队提前集训。原定在本月20日开始的新一期中国女足的集训也已提前到15日,地点依然是广州黄埔。不出意外,马良行届时将第二次穿上国字号的教练服。而从这一天开始,他也开始肩负中国女足冲击2008奥运的重担!

  (红色弧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