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没人比我更了解女足 我认为自己具备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5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走出足协大楼后的王海鸣,从和记者聊天的语气中都能感觉到他轻松了不少,毕竟昨天足协组织的面试已经是女足选帅的最后一道程序,现在他唯一要做的就是等待体育总局和足协的最后“宣判”。本报记者不失时机地邀请王海鸣来一段“竞聘宣言”,没想到一贯谦虚的他没有选择回避,而且首次气势逼人地表达了自己对女足帅印的渴望,“既然是竞争,我当然要争取最后当选。而且我认为目前没人比我更了解中国女足。”王海鸣的话很“嚣张”,但记者感觉到的却是一种严肃和真诚,因为刚刚结束的教练员委员
会上,很多元老就是这种观点,只是这话从自己的口中说出来,让王海鸣讲完后也在自嘲地问记者,“我是不是今天特别不谦虚?”

  《重庆时报》:现在女足新任主教练人选马上就要揭晓了,是不是特别紧张?

  王海鸣:我也希望早出结果,但是不紧张,毕竟这不是第一次竞聘中国女足主教练而是第四次了。

  《重庆时报》:今天下午您向足协几位副主席作了自己的竞聘陈述,现在能再次谈谈您的竞聘宣言吗?很多人都想知道您对改造女足是一个什么样的思路。

  王海鸣:世界女足的发展这几年非常迅猛,比赛中攻防节奏越来越快,留给对手的空间越来越少,中国女足必须在保留好整体和技术优势的前提下进行全面改造。至于中国女足的现状,现在国内缺少孙雯那样的尖子球员,后备力量的培养上也有所下滑,同时奥运会上的0∶8惨败给队员的自信心带来了重创。

  《重庆时报》:中国女足最近几年一直处于下滑期,成绩也是一次比一次糟糕,但您却在去年的世青赛上拿下了世界亚军奖杯,这也算是中国女足这5年来唯一的安慰了。您认为这座奖杯会不会给自己带来某些优势?

  王海鸣:别人怎么看我不知道,但我只能说那些都成为过去了。去年夺得亚军,的确是中国女足这几年的最好成绩,但我更为看重的是,我带出来的那批队员成长很快,她们中的许多人现在已经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了,比如马晓旭、王坤、张颖等。

  《重庆时报》:现在女足主帅的人选就剩你和马良行,能不能比较一下双方谁更适合挂帅?马良行指挥过亚洲杯、亚运会和世界杯,您就只带队打过世青赛,他的大赛经验应该说比你丰富;但马良行这三届大赛都没成功,而您唯一的一次出手便大获全胜,成绩上肯定您占优势。

  王海鸣: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特点,马良行肯定也是优秀教练,但我不方便进行评价。如果让我发表竞聘宣言,我唯一敢说的就是:目前国内没人比我更了解中国女足,我自信有能力让女足成绩不断提升。

  《重庆时报》:现在很多人都把马良行执教上海队时的19个全国冠军当成他的最大资本,您跟马良行曾经在联赛有过交手,当时谁胜谁负?

  王海鸣:在1998年接手北京女足时,马良行执教的上海女足垄断了全国女足比赛的冠军。但在我接手的第二年,北京队就从上海队手中抢回了超级联赛的冠军,2002年我又率北京队夺取了超级联赛和全国女足联赛的冠军,虽然和马良行直接对话的机会不是很多,但我总体上也没输过。

  《重庆时报》:给您做过很多专访,还是第一次看到您如此气势逼人!

  王海鸣:今天我是不是很不谦虚(笑)?但就跟我今天向足协很直接地表达我想当主教练的愿望一样,我认为自己具备这个实力,有决心和信心不让女足再走弯路,就不会有任何的退缩和畏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