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多大牌按兵不动 国内足球转会市场依然冷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靳鹏)12月1日,国内转会市场正式开启,与往年相比,今年有意转会的球员显得更有耐性,虽然转会市场已经开启了近一周,但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竟然还未收到一份球员的正式转会申请,包括炒得沸沸扬扬的李玮峰、李雷雷转会申花、徐云龙转会山东、李金羽转会天津等重量级交易。不过,从以往几年转会的趋势来看,中国球员和俱乐部似乎都习惯在转会日期截止前完成转会交易,因此,转会市场的冷清局面或许还要维持一段日子。

  今年的国内转会足协给了球员们自由选择的机会,球员们只需在截止时间(12月29日)之前向所在俱乐部递交正式转会申请,并且获得同意之后,就可以上榜,至于最终能否成功转会,就需要看球员与俱乐部,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的价格谈判了。届时,各家俱乐部从上榜球员中挑选自己需要的球员,经过一系列必要的谈判,从明年1月10日开始到足协办理相关球员转入手续,这项工作到1月25日结束。

  不过,足协制定的转会规定中还是有一条直接限制了队员的转会自由———如果运动员所在的原俱乐部希望继续和该队员签约,那么这名队员就不得转会。足协对此的解释是:“以前很多队员都以转会来要挟俱乐部涨工资,给俱乐部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足协这么做,是为了更好地实现限薪。”这个规定的出台也得到了绝大多数俱乐部老总的认可。看来,一旦国际队决定来陕,那么那些渴望转会的上海籍球员就必须征得俱乐部高层的批准才能转投他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