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主帅候选人接受面试 王海鸣从容马良行机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8:13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崔昊剑) 在确定了两位候选人之后,女足选帅的步伐在本周突然加快。昨天下午,王海鸣和马良行先后来到足协,接受由谢亚龙、杨一民等足协官员组成的主考小组的面试。在结束了一个小时的面试之后,王海鸣表现得从容淡定,马良行则机智地回避了记者的提问。

  昨天下午2时,由谢亚龙、杨一民、薛立、南勇、李东升、张健强、郭辉组成的主考
小组早早就在北京海淀区龙潭路丙三号的足协办公室做好了面试准备。王海鸣先参加面试,一个小时后,王海鸣一脸平和地从铁门中走了出来。对于刚刚结束的面试,王海鸣显得从容而自信,“就是普通的谈话,主席们平时也经常找我聊天,这次无非是专门针对选帅而已。”对于最终的结果,王海鸣并不愿意做过多的预测。

  随后,马良行也走上二楼。接受主考小组1小时的问询后,马良行在新闻官董华陪伴下也走出铁门。满脸堆笑的马良行显得对当选女足主帅更为乐观,但他同样不愿做什么预测。“海鸣和我都是很好的女足教练,谁当主帅都会为

中国女足尽全力。”在巧妙地回避了记者提出的“如果当选了会不会邀请对手入阁”的问题后,马良行机警地用身体挡住了来接自己的捷达车车牌,“一下子又开始被你们‘围攻’,很让人不习惯。不要再拍照了,给我留点隐私吧!”他笑着边说边乘车离开。

  昨天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马良行,此时他正在北京机场准备连夜乘坐飞机返回上海。对于面试的表现,马良行表示:“其实也没有什么,我就是向足协表达了一下我重回女足执教的信心和执教思路。谢亚龙主席也提出了几个问题,我都按照自己的理解进行了回答。”

  至于何时出结果,中国足协并没有向两位主帅交代。

  在未来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中国足协将根据这次面试结果,在两名候选人中做出最后的挑选。根据相关规程,中国足协在确定新一届女足主教练人选后,将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