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谁都不是“铁饭碗” 一旦出大事将被解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报记者 张喆责任编辑 彭畅

  昨晚,当从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口中念出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男二队主教练方文、女一队主教练施之皓、女二队主教练韩华,这份新一届国家乒乓队教练名单时,其实只是验证了上月20日乒羽中心内部会议的准确性。然而对于这份新名单引发的一大堆疑问,蔡振华依然用模糊的语言困惑着大家。

  刘、施能否执教到2008

  刘国梁和施之皓任期到2008年,两人任期内都有明确要求,每年都将考核是否完成任务。蔡振华表示:“中心设置了监督机制,一旦发生重大事件,他们将被坚决解聘。”蔡振华透露,第一次考试是明年进行的世乒赛。

  昨日,刘国梁和施之皓也分别提出了各自的三年目标,刘国梁表示,男队除在技术上不断创新,还要增加竞争机制,因为

北京奥运只有3个参赛名额,此外,还要加强体能训练,因为届时王励勤、马琳都已是30岁左右的老将。

  “我要求以后女乒不再是谁个人的时代,而是中国女乒时代。”施之皓表示会加强女队管理,同时强调了女子技术男性化的重要性。竞聘失败的乔红仍出现在新女一队教练组名单内,因为施之皓已表明:“原教练班子保持不变。”

  二队教练缘何任期1年

  昨日,引人注目的是,男女二队教练的任期只有1年,而不是以往的3年。蔡振华的解释是:“提升二队的重要性”,但近来一直流传着明年孔令辉、王楠将改做教练的说法,这似乎暗证外界的猜测。

  对此,刘国梁和蔡振华都表示从来没有听孔令辉他们说过要做教练的事情,但蔡振华随即又口风一转:“中国乒乓现在最大的危机不是运动员,而是教练。教练员的缺乏是当前中国乒乓发展碰到的大问题,这些人的确从技术角度上达到了教练的资格。”

  陆元盛等去向不明

  关于原女一队主教练陆元盛,蔡振华昨日肯定了其10年来对女乒的贡献,同时表示:“他既然不参加竞聘,就说明他已经放弃了继续作国家队主教练的资格,但是我们希望他能够继续为中国乒乓做贡献,具体还在商谈。”关于王励勤新教练,刘国梁表示目前还没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