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选帅结果将见分晓 王海鸣:如失败也不离开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2:10 竞报

  原本趋于明朗的女足选帅,随着上周四教练委员会会议上一场“倒马(马良行)推王”声,使得王海鸣突然成了最大热门人选。昨晚11点50,结束澳大利亚拉练的中国女足返回北京,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足协2008奥运办公室主任李东生亲自到机场接机,而杨一民也对此次拉练也表示了满意。就此,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女足现代理主教练王海鸣。

  《竞报》:这次澳大利亚拉练,女足没有取得一场胜利,您觉得遗憾么?

  王海鸣:4场比赛,3场最后0比0,这个结果是遗憾的,尤其是我们有很多取胜的机会没有把握住。但是客观地讲,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教练组已经很满意了。首先我们打出了气势,打出了精神。之前球队只有几天的调整时间。同时,很多球员都是完整地参加了女超联赛、十运会、女足锦标赛3项大赛事,大部分还处于疲劳期。

  《竞报》:本次澳大利亚拉练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王海鸣:通过几场比赛,无论从教练组还是球员们角度讲,都找回了一定的信心。从队员的表现上看,4场比赛一场比一场好。尤其最后一场,我们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同时,这次拉练也为球队积累了宝贵的比赛经验。从整体来说,我认为澳大利亚拉练的收获是很大的,队员们也成熟了许多。

  《竞报》:新一期集训也将马上开始,训练的重点是什么?

  王海鸣:虽然训练计划早在选秀接近尾声的时候已经做好了,但是现在球队的最大问题就是进攻;所以在冬训中我们要在进攻的手段和方法上多下工夫。

  《竞报》:现在女足选帅已经基本接近尾声,而且您的呼声很高。

  王海鸣:回来之后的首要的工作就是对这次澳大利亚拉练作详尽的总结。同时,对于选帅我也已经做好了精神准备,就是干好眼前事情的同时平静等待,要是最终结果出来是我,我会使出浑身解数地大干一场。我也不止一次的说过,我把大半辈子都给了女足,也非常希望为女足尽可能多地做贡献,而在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带领中国女足实现复兴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竞报》:那么,如果不是呢?

  王海鸣:如果不是我,我也不会离开女足事业。竞选主教练我也经历几次了,现在对失败已经能够平和的接受了。

  文/本报记者 张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