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女足初考及格 新玫瑰再次铿锵已经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55 沈阳今报

  

中国女女足初考及格新玫瑰再次铿锵已经指日可待

  ▲马晓旭与对手发生冲突。今报讯主帅还没有最终确定,新女足却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初考。

  在昨天结束的

中国女足
澳大利亚
女足的比赛中,被罚下一人的中国女足以0:0逼
平对手。从而以3平1负的成绩结束了本次澳洲拉练。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不管是战术布置还是比赛节奏的掌握上,都彻底压倒了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女足,王海鸣和女足姑娘们因此在赛后也得到了现场专程前来为中国女足助阵的1000多名华侨的掌声和鲜花。

  比赛正式打响后,赛前立志赢取胜利的中国女足迅速取得了场上的主动权。李洁领衔的防线一直固若金汤,而马晓旭和韩端这对锋线组合在默契程度上也渐入佳境,两人频频通过一系列精妙配合和个人突破威胁着对方的球门。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中国女足前场断球成功,被王海鸣誉为“小孙雯”的17岁小将马晓旭依靠个人技术连续突破澳大利亚队两名防守队员后突然起脚射门,可惜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随后的比赛中,韩端、马晓旭二人屡屡在得到进球良机后,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下半场

中国队的场上优势依然很明显,但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队还是受到了裁判一定程度的照顾:比赛第71分钟,中国队18号张娜在一次并不严重的铲球后,被当值主裁判直接红牌罚出场外。不过,少一人应战的中国女足反而迸发出了更加旺盛的斗志。比赛进行到80分钟,晋小梅边路传中再次彻底撕破了澳大利亚队防线,中路包抄的韩端有一次赢得破门的良机,可惜的是,韩端这脚势在必进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用指尖碰了一下后略微改变方向,擦着门柱滚出底线。最终双方以0:0战平。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的澳洲拉练计划已经全部结束,与澳大利亚四场比赛三场战成0:0,一场1:3告负。尽管这样的成绩并不能让人满意,但球员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斗志以及控制比赛的能力让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新玫瑰再次“铿锵”已经指日可待。(辛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