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联赛冠军攻击能力超强 亚冠大连遭遇强劲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过了戏剧性场面之后,原本积分领先、形势不错的大阪樱花在最后一分钟失足,被东京FC2-2逼平。而以1分劣势排在第二位的钢巴则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在客场4-2狂胜川崎前锋,获得J联赛的冠军。由于日本J联赛冠军已经与大连实德同分在明年亚冠赛的E组,因此好好研究一下对手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大阪钢巴攻击能力超强

  大阪钢巴成立于1980年1月1日,以往就曾经与中国颇有宿缘。作为中国率先赴日踢球的球员,贾秀全在该队效力期间曾入选过日本J联赛最佳阵容,前深圳健力宝主教练迟尚斌也曾担任大阪钢巴青年队的教练。大阪钢巴在J联赛中不属于传统强队,在日本职业联赛之前的前身是洋马石油,职业化之前曾经4次夺冠,1993年职业化后还是首次夺冠,但是曾经三次获得杯赛冠军。

  大阪钢巴在最后阶段翻盘对于大连实德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从整个J联赛的表现来看,大阪钢巴远远强于同城兄弟大阪樱花。全部34场比赛中打进82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中的进球超过两个,是J联赛进攻能力最强的队伍,而大阪樱花则只有48个进球,靠良好的防守才得以排在积分榜前列。

  球队进攻能力超强,最大执行者就是巴西外援索雷斯,在最后一场对川崎前锋的关键比赛中,正是他梅开二度,是本队4-2狂胜对手的最大功臣,他在本赛季的进球数竟然达到30个,几乎平均一场比赛就打进一个进球,是J联赛最佳射手,也是令任何球队的后卫都非常头痛的球员。前锋大黑将志的实力也属超强,做为日本国脚,在今年日本队进军世界杯的过程中曾经立下汗马功劳,全赛季的进球数也达到16个。其他象打进9球的远藤保仁,以及打进7球的巴西外援费南迪尼奥进攻能力都非常不错,都必须重点盯防。

  阵容是传统的352

  在最后一场对川崎前锋的搏命之战中,大阪钢巴排出了传统的352阵型,这也是他们最习惯用的阵型。

  前锋是本赛季队中的第一射手巴西外援索雷斯和国脚大黑将志。桥本英郎和远滕保仁分别司职左前卫和右前卫,巴西外援费南迪尼奥打前腰,负责中场组织,而家长昭博和渡边光辉则出任双后腰,三名后卫从左到右依次是山口智、宫本恒靖和外援索萨,门将是藤谷阳介。

  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352阵型进攻和防守时的灵活特点,两名前锋的个人能力都相当强,而两个边路也比较灵活,尤其是远滕保仁还拥有远射的绝活。三名巴西外援正好是一条线上一个,而三名中后卫中,国脚宫本恒靖也可以称得上是经验十足。

  队中国脚都是核心

  大阪钢巴队中的国脚有三名,这同险些成为冠军的大阪樱花就是大不一样。以最近一次国家队集训备战对安哥拉的23人名单情况来看,大阪樱花未有一人入选,而大阪钢巴中却有三人入选,分别是队中的后防核心宮本恒靖、中场实力派人物远滕保仁和锋线尖刀大黑将志,他们和三名巴西外援成为三条线上的领军人物,大黑将志与索雷斯在锋线上配合默契,远滕保仁在中前的传球和远射都很有特色,和中场核心费南迪尼奥成为进攻枢纽,而宫本恒靖则是拖后中卫,与右盯人中卫索萨配合也相当不错。家长昭博参加了今年的荷兰世青赛,仅仅20岁就有领军风范,在中场防守上很有特点。

  主教练西野朗曾经是国家队主教练

  西野朗于1955年4月7日出生于东京崎玉县,1994年开始取得日本职业J1联赛执教资格证书,1996年成为国奥队主教练,当时西野朗坚持不使用超龄球员,而他们也在首场比赛1-0击败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最后只是因为净胜球的关系没能小组出线。1998年担任柏太阳神队主教练。那一年,柏队在两个循环都以9胜8负的成绩分别排第10位和第8位,成绩平平。当时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是效力于该队的保加利亚球星斯托伊奇科夫要兼顾世界杯足球赛,影响了发挥。1999年,西野朗与斯托伊奇科夫达成协议,要求他在离队前最后一个赛季踢出优异的水平。结果斯氏的发挥堪称神勇,两个循环一共踢进了10个球,成为队中主要得分手。再加上韩国名将洪明甫在后场一夫当关,柏队居然在第一循环10胜5负排第4,第二循环10胜1平4负排第3,取得了历史上最好成绩,西野朗作为成绩最佳的本土教练受到了充分的肯定,成为本土教头的最杰出代表,后来顶替特鲁西埃担任日本国家队过渡期主教练。从西野朗的资历来看,应该是经验相当丰富,而本赛季带大阪钢巴获得职业化的第一个联赛冠军,也具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大阪钢巴本赛季全名单

  主教练:西野朗

  守门员:1号松代直树、22号藤谷阳介、23号日野优、31号木村敦志

  后卫:2号索萨、3号入江彻、4号宝好礼忠、5号宫本恒靖、6号山口智、17号儿玉新、25号丹羽大辉、30号青木良太

  中场:7号远藤保仁、8号费南迪尼奥、10号二川孝广、13号森刚茂、14号家长昭博、 15号渡边光辉、20号寺田绅一、24号松下年宏、26号小暮直树、27号桥本英郎、28号前田雅文、29号松冈康畅、32号冈本龙之介

  前锋:9号索雷斯、11号松波正信、16号大黑将志、18号吉原宏太、21号三木良太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