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本可大比分胜澳洲 渴望率女足实现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在悉尼0比0逼平澳大利亚队,让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赛后脸上笑开了花,尽管本次澳洲拉练未能取得一场胜迹,但在中国女足接受新战术打法后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带着十运会和全国女足锦标赛的疲劳,能在对方家门口的两场正式公开赛中逼平对手并牢牢占据场上优势,这是王海鸣开始本次海外拉练之前所未能预料到的。今天比赛结束后,王海鸣在带领队伍离开赛场返回下榻酒店前,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对于今天中国女足在场上比对手少一人的情况下依然彻底控制比赛节奏并逼平对手的结果,王海鸣很兴奋地表
示:“今天这场比赛没有取胜肯定有遗憾,但我不得不说今天是我们澳洲拉练中发挥最出色的一场,虽然我们六、七次必进球的机会都没能把握住,但我还是会给今天赛场的中国女足打90分。”

  新浪体育:今天的比赛打成0比0平,你满意这个结果吗?

  王海鸣:如果光从比分而言,我肯定是无法满足的,因为今天我们有太多进球的机会,可马晓旭和韩端都没能最终把握住,如果我们能在某一次机会中获得进球,今天完全可能以大比分获胜。

  新浪体育:那你给今天的中国女足打多少分?

  王海鸣:90分!今天的中澳之战,是我们来到澳大利亚后踢得最漂亮的一场,虽然我们没有进球,但不管在战术上还是比赛节奏的掌握上,我们都彻底盖过了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女足。而且大家可能没注意到,我们的这些国脚从10月份的南京

十运会开始,一直没有进行过身体上的调整,她们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打了16场正式比赛,队伍已经处于一个很疲劳的状态,但从今天的发挥来看,没有一个队员出现了体能不足的现象,大家在场上都很有精神。因此,虽然我们浪费了很多机会,但我不得不为我们的队员打90分。

  新浪体育:中国女足在这几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都有不少破门机会,但很少有取得进球的,是不是我们在进攻上还有很多有待解决的问题?

  王海鸣:当然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们回国后也会进行详细总结。当然,进攻目前没有体现出威力,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我们尚未进行过任何针对性的训练,自从裴导(裴恩才)离开中国女足后,我们备战本次澳洲拉练的时间已经只有一个星期,在球队战术思路进行全面调整的前提下,我们只能把训练重点放在防守改造上,这也是我们与澳大利亚比赛中防守很牢固但进攻还存在不足的根本原因。

  新浪体育:今天的比赛,主裁判似乎又在故意刁难女足,导致中国队只能在最后20分钟以10人应战。

  王海鸣:队员们也总是跟我说,中澳之战几场比赛的裁判似乎总是偏向主队,但我认为我们不要去过多计较这些东西。当然,今天张娜因为一次铲球被直接罚出场外,我认为在判罚上还是稍欠妥当的。

  新浪体育:中国女足的澳洲拉练已经结束,你感觉本次海外拉练的收获大吗?

  王海鸣:收获当然是巨大的。从今天比赛来看,虽然我们的队员很年轻,而且澳大利亚的实力也比我们强,但大家明显在场上都踢得很冷静,这其实就是一种大赛经验的积累,也是我最想看到的结果。从整体来说,我认为我们澳洲拉练的目的已经达到,我们的队员已经相对较为成熟了;而从个人层面来说,马晓旭等队员的突出表现,也让我们看到了女足复兴在人员储备上的希望。

  新浪体育:明天就将回国了,而在你回国之后,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人选也许就将正式浮出水面,你认为这次澳洲拉练的成功,会不会为自己竞选国家队主教练积累一些资本?

  王海鸣:中国女足的澳洲拉练,是从女足复兴的长远出发而进行的,并不是为我捞取个人资本的地方。我曾经说过,在任何比赛中,中国女足都不能失掉自己的风格和精神,何况面对那些专门来为中国女足加油的华侨和

留学生,不让球迷失望才是我们要考虑的首要问题,个人的利益应该摆在一边。

  新浪体育:现在国内关于你挂帅的呼声很高,自己回国后打算怎么去面对?

  王海鸣:竞选主教练我也经历几次了,任何结果我都能平静面对。实话实说,我个人很渴望能成为主教练带领中国女足实现复兴,但我也会尊重足协的最后决定。

  (郭小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