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阪钢巴登顶成大连劲敌 同城樱花最后1分“凋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下午13: 00,日本J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开始,由于联赛冠军已经确定与大连实德同分在亚冠赛的E组,因此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也非常令人关注。在最后一轮联赛之前,排在前五名的队伍大阪樱花、大阪钢巴(也译大阪飞脚)、浦和红宝石、鹿岛鹿角、千叶市原分别积58分、57分、56分、56分和56分,最大分差也只有2分,因此从理论是讲他们还都有夺冠的可能性。但最后一轮比赛中多少有点戏剧性,大阪樱花胜排名第10的东京FC就可夺冠的情况下,竟然在第89分钟被对方的今野泰幸打进一球,将比分扳成2-2。而
另外一个主要竞争对手大阪钢巴客场4-2战胜实力不弱的川崎前锋,最终如愿登顶,成为大连实德的对手。

  整个比赛进行的跌宕起伏,也颇有戏剧性。积分领先的大阪樱花只要胜就可以夺冠,因此一开场就是狂攻,仅仅第3分钟的时候,西泽明训就率先为大阪樱花打进一球,对方的铃木规郎在第20分钟时将比分扳成1-1。但西泽明训在下半场刚开场3分钟的时候再为本队打进一球,将比分扳成2-1,但比赛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竟然风云突变,今野泰幸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尽管这对于东京FC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但却使大阪樱花“凋灵”。曾经参加过1998年

世界杯、2000年亚洲杯以及2002年世界杯等重要比赛的老国脚西泽明训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本来有可能成为球队的英雄,但后卫的低级失误却在最后阶段葬送了全队的胜果。

  川崎战场上的比赛进行得也是紧张激烈,进球不断,气氛也一直处于高潮。客场作战的大阪钢巴反客为主,在第12分钟时就由于索雷斯打进一球,但川崎前锋的寺田周平在第37分钟时将比分扳成1-1。宮本恒靖在第56分钟时为大阪钢巴打进一球,将比分改写成功2-1,但川崎的谷口博之在6分钟之再将将比分扳成2-2。当时在另外一个战场上大阪樱花已经以2-1领先,而比赛也仅剩下11分钟,这种场面保持下去,大阪樱花就将成为冠军,但后面却出现了戏剧场面,第79分钟时,大阪钢巴获得点球机会,远藤保仁主罚命中。第84分钟时,大阪钢巴的外援达马西奥被红牌罚下,但这并未影响球队的攻势,第89分钟,索雷斯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成4-2,也奠定了比赛的胜局。最后大阪钢巴积60分,而大阪樱花则积59分,“樱花”仅以1分的差距在最后一分钟时凋谢。

  大阪钢巴夺冠对于大连实德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从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他们的实力也远远强于大阪樱花,34场比赛中打进82个进球,是J联赛进攻能力最强的队伍,而大阪樱花则只有48个进球,靠良好的防守才得以排在积分榜前列。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