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元安任女足顾问成定局 王海鸣下周有望登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0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磊)马良行最终难成行,王海鸣即便上位也不算一鸣惊人。在女足选帅风波将近持续了一个月的今天,主帅人选基本确定:得到教练委员会力挺的主帅王海鸣搭配顾问马元安的组合有望在下周接到体育总局的任命。目前,教练委员会的这个建议还需要通过中国足协女子部、中国足协高层以及体育总局三道程序方能最终落实。

  教练委员会之所以最终放弃马良行原因有二:一、马元安出任顾问已成定局,而王
海鸣在思路上比“小马哥”更靠近“老马”;二、马良行亲自带队参加的国际大赛的成绩没有充分的说服力,换言之就是没有一套所谓的成功经验。三,主教练人选的延续性,让王海鸣更有优势。

  一教练委员教练对记者说:“当初把王海鸣放在(裴恩才)教练组就是担心主教练出现变动,即便不辞职生病了也要换人啊,王海鸣在队里至少可以保证球队建设的延续性。”

  该教练还表示,“马王组合”模式是目前中国足坛先有条件下的一种最佳选择。

  马元安有成功经验有威望,王海鸣常年在一线,熟悉世界女足发展趋势。尽管王海命最终上位还需要再过三关,但只要中国足协高层认可,此事基本就可以落实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