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高层心中已有合适人选 马良行上任是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51 新闻午报

  本报讯 从2002年初至今女足4年间换了4任主帅,而无论是煞有介事地搞竞聘,还是一次又一次的教练委员会讨论,都是走过场。这次,没有竞聘,不过,昨天,中国足协又召集教练委员会就女足选帅事宜开会了。事实上,他们的讨论已经没有实质性意义,马良行的上任已经是众望所归。

  昨天上午9时至11时,由马元安、马克坚、李冬升、戚务生、金志扬、沈祥福以及贾
秀全组成的在京教练委员会成员一同端坐在大宝饭店的大圆桌前,就中国女足新主帅的产生进行最后一次评议举荐。不过,这次评议举荐事实上只是走个过场,足协高层心中其实早就将马良行确定为最合适人选。

  虽然是走过场,但昨天的主要议题还是重点围绕着马良行的上任展开。据悉,不出意外的话,马良行将出任新一届

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而王海鸣将担任马良行的副手,继续在中国女足阵中任助理教练。老帅马元安将再度出任技术顾问。

  中国足协的初衷是希望在现有的基础上对女足的教练班子进行建设,形成“复合型”机制,在保证有一个较为稳定的教练班子的同时,再增加助理教练的人手。除了助理教练王海鸣、守门员教练、科研教练之外,张海涛时期教练组安排一名女教练的形式也将被沿用,以便于男教练和女队员之间的沟通。据悉,关于教练班子具体的人员组成,将由主教练上任之后,由他亲自定夺。

  目前,唯一剩下的一步实质性程序就是上报总局审批。据悉,今天,谢亚龙、张吉龙等足协副主席将从吉隆坡返回。回京之后,他们将立即召开一个足协主席会议,就主教练的人选进行最终的定夺。12月5日,足协会将这一结果上报总局审批。如果一切顺利,马良行将被正式敲定为中国女足主教练。  -记者|胡萍|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