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成女足新帅大热门 元老院两点原因否认马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28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就在外界认为马良行再度出山执教中国女足成铁板钉钉时,女足帅印争夺的形势昨天突然起了重大变化。根据本报记者昨日独家从中国足协获得的可靠消息:在昨天召开的足协教练员委员会会议上,所有与会元老都一致反对马良行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王海鸣则成了各位元老的“最爱”。

  王海鸣成众望所归

  作为在女足圈坚守近20年的资深教练,王海鸣参与了中国女足近四次的主教练竞聘。虽然由于缺少足协高层中的靠山,王海鸣每次竞选都以失败告终,但他的执教能力和敬业精神还是得到了圈内外的一致认可。因此,各位足坛元老昨天还是将支持票全部投给了王海鸣。

  昨天的教练员委员会于上午正式召开,除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足协08办公室主任李东升外,戚务生、金志扬、马克坚、马元安、沈祥福和贾秀全等6位委员会成员也到会参加。对于到底是王海鸣还是马良行更适合担任

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的问题,大家的观点都是异常相似,除了贾秀全和沈祥福表示自己不熟悉女足,选帅应该由足协来决定外,其他几位代表都认为王海鸣显然更适合主教练这一位置,就连一直以来被外界认为是马良行靠山的女足元老马元安,都表达了自己对王海鸣的看好。可能是考虑到王海鸣在足协没有靠山这个问题,有些元老在谈到足协应该起用王海鸣时,甚至很隐晦地表示:“如果足协认为王海鸣在能力上有什么欠缺的话,那我们教练委员会肯定会全力帮助他。”

  教练员委员会一致支持王海鸣的结果,也让参加会议的杨一民大感意外,在各位元老发表完自己的观点时,他也将大家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记录,但是并未就此发表任何自己的态度。

  元老反对小马挂帅

  元老们一致支持王海鸣,自然也就是从另一个角度反对马良行在中国女足的“复辟”。

  -缺陷一:远离女足两年需重新适应

  凭借自己在男足两年的执教经验,马良行自然成为很多人眼中女足主帅的第一候选人。然而尽管外界认为得到谢亚龙赏识的马良行挂帅已成定局,但教练员委员会的元老们却并不这么认为。在昨天的会议上,几位元老纷纷表示马良行绝非最佳人选,而且他已经离开女足长达两年,让这样的一位教练来执教,肯定又会有至少半年的适应期,而这些是中国女足不能承受的,因此女足教练最好还是从女足圈中来选择。“现在中国女足的所有队员,几乎都是王海鸣一手培养和提拔的,马良行自己带过的队员已经所剩无几,让队员接受一个已经长时间脱离女足的新教练,效果肯定比不上更了解女足的王海鸣。”一位元老的观点很明确。

  -缺陷二:执教能力不能令人信服

  与此同时,几位元老对马良行的执教能力也持不认可的态度,“马良行虽然有带队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但他当时带领的中国女足在人员上正处于巅峰期,可他在亚洲杯和

世界杯上都未能取得好成绩,让他来带领现在陷入青黄不接的中国女足,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我们谁也心里没底。”一位北京籍元老昨晚向记者表示,中国女足处于巅峰时期的马良行都未能获得成功,现在出山成功的几率就更小了。这是元老会否定他的主要原因,何况国家队历史上从未有过已经下课的教练重新复出担任主帅的例子。

  据悉,元老会的反对态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马良行的复出打算,虽然足协在用人上有着自己的原则,但在多位足坛重量级元老一致反对的形势下,谢亚龙也完全有可能顺应“民意”,就此打消起用马良行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