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暂缓澳大利亚直接威胁--东亚制造:袋鼠打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4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楼坚吉隆坡报道 在澳大利亚究竟加入东亚联盟还是东南亚联盟的问题上,东亚联盟巧妙地抛出了一个“搭售方案”,最终成功地把澳大利亚抛给了东南亚联盟,暂缓了“袋鼠入亚”的直接威胁。

  1日的执委会会议结束后,由于现场比较混乱,一度曾传出澳大利亚要分配给东亚足协的消息。记者随即找到东亚联盟秘书长冈田武夫,他对此消息感到十分惊讶:“不会吧?
东亚联盟为澳大利亚加入设立了两个先决条件,而东南亚联盟却无条件欢迎,应该不会是这样的结果吧?”

  原来,在执委会召开前一天,东亚9个成员足协中,除中国台北和朝鲜在内的其余7个成员召开了一次联席会议,讨论如何应对澳洲的加盟问题。最终,与会代表达成决议:东亚欢迎

澳大利亚,但必须符合两个先决条件:首先,以往亚足联U20和U17比赛都是按照西亚、中亚和南亚4个、东亚和东南亚3.5个,分配除东道主外的15个决赛名额的。如果澳大利亚加盟了东亚,就意味着澳大利亚、中国、日本、朝鲜和韩国这些强队中,必然有一支青年队不能直接出线,另有一支甚至不能出线。这显然是十分荒谬的;其次,因为东亚只有9个成员,而在澳大利亚加盟前,其他三个自然区都有12个成员,因此在执委会成员的名额分配上,一直形成其他三个自然区每区最多可有5个名额,而东亚最多只有4个名额的格局。现在强大的澳大利亚加盟了,东亚的执委会名额应该增加。

  东亚联盟抛出的这一条可谓十分精彩:在这种会议上决定一件事情,就看你的说法是否有说服力。从摩洛哥马拉喀什亚足联特别大会就开始酝酿“理由”的东亚联盟,最终漂亮地完成了任务。东亚联盟的这条理由,是东南亚联盟根本无法用同样手段抗击的,最终只能接受澳洲加入的结果。

  1日晚,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在丽晶酒店902房间内接受记者采访时笑说:“我们欢迎澳大利亚到东亚区来。但考虑到现实情况,也希望在出线名额分配上、在亚足联领导层位置上有所改善,真正体现出东亚的实力。澳大利亚的加盟问题,要尊重亚足联章程,尊重现实,不能因为一个调动,就引起那么多重大的变化,这是不现实的,而且也是不利于亚洲足球发展的。我们把自己的愿望通过这种形式表达出来,体现出了东亚联盟的团结性。”

  当然,张吉龙否认东亚不欢迎澳大利亚:“这个决定主要是考虑澳大利亚和东南亚地理距离相对接近,而且东南亚也欢迎澳大利亚加入他们的区域进行活动。如果进入东亚,

中国足球乐于和亚洲任何一个强手交锋。”不过,在记者揣测看来,他以下这句话才体现他的真实想法:“我们现在东亚已经有韩国、日本、朝鲜,在目前的环境下先有足够的交流和碰撞,然后再和澳大利亚交锋为时不晚,这样也更有利些。”

  当然,张吉龙也表示:“东亚联盟欢迎不是这个大区的任何球队到东亚来交流比赛。澳大利亚足协主席罗伊说要和中国设立年度传统主客场交流赛事?他们没有加入亚足联前就有意向,而我们也不仅考虑中澳的问题,还可能考虑今后进行中伊(朗)、中沙(特)等强队之间的年度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