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元老会敲定女足选帅四原则 疑为马良行“量身定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22 现代快报

  快报讯昨天,中国足协召集教练委员会成员,就女足选帅问题召开会议。在会上,杨一民表示,女足选帅必须慎重按照选帅程序进行,并征求三个方面的意见。同时,教练委员会还确定了四项选帅原则,其中一条“必须拥有世界大赛经验”的原则,几乎是为马良行“量身定做”。

  在会议上,教练委员会确定了四项选帅原则:1.要有充分的自信心,勇于面对挑战
,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女足工作中;2.执教理念必须要强调作风和拼搏精神,突出“严、狠”这两个字;3.具备女足执教经验,拥有世界大赛的经验,因为大赛在即,目前时间已经不允许中国队从头开始培养一个教练员;4.教练需要有清醒的头脑,对世界女足的发展趋势有较深的认识和了解,并且讲究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需要指出的是,马良行最符合上述四条原则。

  另外杨一民在会议上还强调女足选帅要征求三个方面的意见:1.教练委员会的意见;2.中国足协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3.地方队教练的意见。目前选帅程序已经完成了第一步,即征求教练委员会的意见,接下来将尽快召开中国足协主席工作会议,对教练人选进行最后的协商,然后在征求地方队教练意见之后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等待最后的批复。

  在昨天的会上,马元安力挺小马执掌女足,而教练委员会成员一致支持王海鸣。(郑小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