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足履历添砝码 马良行依旧是女足选帅热门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李可) 戚务生、马克坚、金志扬,三位中国足坛的元老,再加上女足泰斗马元安的强势介入,有这四位“老法师”撑腰,表面上看王海鸣目前的胜面越来越大。然而一次会议上的领先无法与最终的结果画上等号,事实上,执教履历丰富且人际关系极佳的马良行依旧是女足主帅的热门人选。

  王海鸣成为女足主帅候选人,算不上什么新闻,早在张海涛离开女足后,他便成为
了国家女足的看守教练。今年上半年女足开始挑选新任主教练,起初被谢亚龙看好的两位男足教练,徐根宝和贾秀全,都因为对执教女足没有多大兴趣而最终淡出,仓促之间,谢亚龙选择裴恩才,目前裴恩才下课,王海鸣继续看守。记者之所以在这个时候回溯今年这些女足帅位的变迁过程,目的是通过这些现象阐明一个道理,那就是王海鸣从始至终都没有进入足协高层的法眼,如果谢亚龙看好王海鸣,那么也就没有裴恩才什么事情,同理如果谢亚龙此后改变了看法,那么聪明的马良行决不会跳出来竞选女足主帅。

  如果说,成绩是决定女足主帅的唯一标准的话,马良行和王海鸣属于伯仲之间,尽管教练委员会中的几位元老在昨天的会议上一再强调,王海鸣执教女足国青队期间拿到了世界亚军,但请记住,这毕竟不是成年比赛。其实王海鸣可以利用这次带队去澳大利亚比赛,为自己拉一些印象分,然而就在这个关键当口,他所指挥的

中国女足却以1:3负于了澳大利亚国家队。

  马王之争,前者还握有一个重要砝码—————曾经执教男足的经历。尽管女足选帅四原则的出台,标志着中国足协摒弃了当初男足教练带女足的思路,不过女足男子化的发展方向并没有在昨天的会议上被否定,换句话说,在男足取得过成功的马良行相比于王海鸣,更利于足协架构女足的未来。

  当然,2003年女足

世界杯,中国女足止步于16强是马良行无法规避的“硬伤”,如何能说服所有人暂时忘记这段历史,将是马良行顺利回归女足的关键,不过即便马良行退出,“摘桃子”的那个人也不可能是王海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