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选帅足协明确四大原则 "量身定做"力挺马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0: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金恒责任编辑 高松

  中国足协初步敲定了马良行重新执掌中国女足,但是,教练委员会昨天还是在北京例行公事般的召开了举荐会,会上确认了四条选帅原则,“必须拥有世界大赛经验”几乎是为马良行“量身定做”。

  教练委员会确定了四项选帅原则,第一,要有充分的自信心,勇于面对挑战,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女足工作中;第二,执教理念必须要强调作风和拼搏精神,突出“严、狠”这两个字;第三,具备女足执教经验,拥有世界大赛的经验,因为大赛在即,目前时间已经不允许中国队从头开始培养一个教练员;第四,教练需要有清醒的头脑,对世界女足的发展趋势有较深的认识和了解,并且讲究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上述四点,基本上可以说是为马良行“量身定做”,但意外的是,在征求委员们意见时,除了马元安明确支持马良行外,其他的委员一致赞成王海鸣出任女足主教练。最终,中国足协根据教练委员会的意见,将王海鸣和马良行作为女足主教练的人选确定了下来。

  今天,谢亚龙和其他足协副主席将从

马来西亚回国,在足协领导的碰头会召开后,将把最后确定人选上报体育总局,12月5日前,当选者就将得到足协的正式通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