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熟悉女足又打拼男足两年 马良行成“香饽饽”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01 新闻午报

  本报讯在中国女足前任主帅裴恩才风风光光地回归武汉之时,他的继任也已经呼之欲出。曾经率领中国女足征战近两年、在2003年女足世界杯后卸任的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很有可能重操旧业,在涉足男足两年之后,再度执掌中国女足的教鞭。

  2002年2月,马良行接马元安的班,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中国女足在2003年美国世界杯上无缘四强而下课。如今时隔两年多,这个当年女足世界杯的“罪人”却出人意料
地再度成为中国女足帅位炙手可热的人物。

  让马良行完成“罪人”到“香饽饽”这一转变的,无疑是他这两年在男足圈子里“深造”的经历。马良行在2004年1月正式涉足男足,成为中甲球队珠海中邦队的主教练。一年间,马良行这个当时男足的“门外汉”破天荒地带领球队冲上了中超。一年的中超生涯亦让他收获颇丰。熟悉女足,又有在男足打拼的经历,足协的高官们恰恰相中了马良行这一点。

  今天,中国足协将召集在京的教练委员会开会,对

中国女足新主帅的产生进行最后一次评议举荐。事实上,这次评议举荐也只是走个“过场”。马良行本人已在28日与谢亚龙主动进行了一次沟通,抛出了愿意接手女足的橄榄枝。双方“情投意合”,马良行再度入主女足已经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唯一剩下的实质性程序就是上报总局审批。据悉,12月5日,足协会将这一结果呈报总局。如果在主席会上没有太强烈的反对意见,马良行接手女足将被正式敲定。12月20日,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将重新集结,届时足协将正式宣布女足新帅人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