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病“羊”如何与“狼”共舞 澳洲威胁中国足球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46 石家庄日报

  亚洲杯抽签分档,首次进入亚洲的澳大利亚队虽然因没有亚洲成绩而被分在四档,可是却让尊为一档的亚洲杯亚军中国队寝食难安。

  进入世界杯的澳洲人到亚洲圈里来觅食后,所有亚洲球队都不得不防。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虽还远,但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和亚运会澳洲人却都要开始参与。明年1月4日的亚洲杯抽签到底是哪些球队会和澳大利亚分在一组,成为3个“倒霉蛋”?而这当中,会不会有
中国队?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就说,“以后在亚洲比赛也会越来越困难,中国队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水平,才能在亚洲赛场争取到一席之地。”

  没有澳大利亚时连预赛的小组赛都出不了线。真和澳洲狼不期而遇,不必念什么“勇者胜”之类咒语,能否全身逃出狼口都是个问题。生存还是死亡,中国足协几十年如一日“提高自己的水平”的口头禅能否自救还真是个问题。

  不只男足,女足形势也不妙。

  亚足联执委会上近日很可能将讨论澳大利亚归属东亚还是东南亚的问题。11月28日1比3输给澳大利亚后,中国女足教头王海鸣感慨:今后想赢澳大利亚是越来越难了。

  在马元安和马良行时代,中国女足对澳大利亚保持不败,甚至连平局都只是偶尔出现。去年6月,张海涛率队1比2输给了澳大利亚,宣布“金身”告破。裴恩才在今年6月再次以1比2告负,不过当时澳大利亚还没有引起中国女足界的关注。其实,王海鸣这次输给澳大利亚自信心也受到很大打击。因为就是在一年前的女足四国赛上,代理主教练的王海鸣曾3比0力斩澳大利亚队,最后还夺得了中国女足奥运会大溃败后的第一个国际比赛的冠军。应该说暂时缓解了女足的颓势,中国女足恢复了一些自信。但是随着今年女足选帅的一场折腾,足协钦点了裴恩才玩了一把,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女足一败再败,几近崩盘。如今再次代理的王海鸣面对澳大利亚队输得已是心服口服,自信大减。

  明年1月1日正式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的威胁就在眼前。明年9月女足亚洲杯和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想出成绩的中国女足不但要面对朝鲜、韩国、日本的围堵,还将面临剽悍的澳洲女人的冲击,而将来的

世界杯、奥运会,中国女足在
预选赛
中也都躲不过澳大利亚这一关。

  男足的病史长久,

花花公子中看不中用不说也罢;而足协庸医乱诊导致女足暴病以至形销骨立摧眉折腰。澳洲狼并非不可抗,足协庸医胡乱下药令男女国足身心紊乱,积贫积弱,病态难除,孱弱如病“羊”怎能与“狼”共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