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选帅“炒谁谁死” 王海鸣:我会平静等待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2:24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前两次中国女足选帅中的热门人选王海鸣都被“黑马”教头击败;现在,远在澳洲的王海鸣却为不被媒体看好而感到轻松,他说:“我会平静地等待结果出来那一刻。”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将就女足主帅的人选进行具体的研讨并将最终的讨论结果上报给中国足协。有消息称,马良行将铁定出任新一届女足主帅的消息。昨日晚些时
候,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王海鸣。听到这一消息之后,王海鸣不以为然,他表示,在真正结果出来之前他不会再受任何消息的影响。

  自从2003年马良行下课之后,女足每一次选帅都被大炒特炒。然而,前两次选帅过程中却形成了一个“炒谁谁死”的怪现象,而王海鸣却也成为了这一现象的受害者。所以,当面对马良行将铁定出任新一届女足主帅的消息时,作为热门候选人之一的王海鸣异常平静,他说:“对于这些今天是你、明天是我的消息,我早已经司空见惯了。这次听说不是我反倒是感觉轻松了许多,终于不炒作我了。”

  当记者告诉王海鸣教练委员会将在今天开会讨论女足教练的人选时,他向记者述说了现在的心态:“现在我已经做好了精神准备,就是干好眼前事情的同时平静等待,在结果出来之前我不会受任何消息的影响。要是最终结果出来是我,我王海鸣就狠下心去全身心地大干一场;如果不是我,那就要看领导和工作上的需要了。总之,不论选帅结果如何,我都不会离开女足事业。”

  今天上午,就在教练委员会就女足主帅展开具体讨论的同一时间,王海鸣将带领女足国家队迎来本次澳洲之行的第三场比赛。据王海鸣介绍,由于本场比赛并不能算是正式的友谊赛,所以两队都将对阵容作一些的调整。“现在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和体能都在呈上升趋势,而从前两场比赛来看,队员们在场上的拼劲也越来越足了,所以现在教练组对未来的两场比赛,至少是比赛过程还是很乐观的”。

  而据一名知情人士称,现在足协高层实际上已经确定了女足新帅人选,教练委员会也不过就是走过场。同时,已经等待了两年的王海鸣现在仍然选择平静的等待。有一句话来得很悲情,“陈忠和等待了多少年,王海鸣就要等待多少年”,难道结果真会如这句话所言的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