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曾抱“女足男子化” 碰壁后转而青睐马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来,关于女足新帅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而曾经的女足主帅马良行将出任女足教练的说法一传再传,据知情人 士透露,小马“吃回头草”的几率最大,但王海鸣是最直接的竞争手。

  其实在裴恩才辞去女足教练一职时,足协还是本着由男足教练来执掌女足教鞭的想法,当然这也是为了遵从国家体 育总局“女足男子化”的思路,谢亚龙则是这一思路的坚定
支持者。因为在这一点上,谢亚龙一直比较看重男足教 练,认为他们的能力要超过现有的女足的教练的水平,但是理想和现实总是有着一定的差距,当在足协所选中的男 足教练来挂帅女足的想法遭到婉拒时,谢亚龙也才再一次把目光落到曾经的女足教练马良行的身上。但是马良行对 于这一切,并没有作出任何表态。

  据悉,女足新任主帅最后敲定时间为12月5日,这也就说明女足新任主帅一事也迫在眉睫。而外界盛传的小马出任女 足一事,也不是不可能成为最后的一种决定,因为从谢亚龙方面讲,对于马良行他存在着一种欣赏,在加上教练委 员会马元安的力挺,促成此事也不是不可能的。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马良行能否如愿再次出任女足主帅一职,并非取决于一个人或是两人的决定,当然也要看大 多数人的意见。这也就是说在12月初的教练员委员会和足协主席会上,如果马良行的反对声音很大的话,那足协方 面也就很有可能顺应“民声”,而谢亚龙也就会不得不改变自己的选择。一位足协官员表示:马良行出任女足主帅 一事只能说可能性很大,但可能性大并不是绝对的事情,也不是最后的决定,因为教练员委员会虽然不具备决策权 ,但是教练委员会的意见却不能完全不接纳,毕竟元老们的意见还是很有价值的。

  如此说来,如果元老们的意见得到支持,那么王海鸣则是最有利的竞争者,因为诸如戚务生、金志扬等元老都是王 海鸣的支持者,而马良行的支持都只有马元安一人,这从某种程度讲,马良行上任女足,王海鸣成了最大的阻碍。(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