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正式会哈曼 要展现中国足协踏实外交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御驾亲征的谢亚龙原本是乘坐国航CA971航班在29日下午5点20分从北京起飞,北京时间当天晚上11点40抵达酒店的,但由于航班晚点,龙王爷直到30日凌晨2点才到达下榻的REGENT酒店。

  为郑智减刑而赴吉隆坡申诉的董罡和律师以及陆俊下午坐马航先到达吉隆坡,然后凌晨是谢亚龙和董华到达,他们一起下榻于REGENT酒店,参加这次亚足联系列会议的所有亚
足联官员都一同住在这家酒店。

  龙王抵达吉隆坡后的第一项工作是30日下午参加“中国-亚洲展望”会议,汇报这项计划在中国的青岛、武汉的实施情况,然后作下一阶段的计划。“亚洲展望计划”是亚足联主席哈曼在2003年制定的一个旨在振兴亚洲足球的援助计划,中国的武汉和青岛被列为该计划首批试点城市。今年的5月底到6月初,哈曼包机亲率由国际足联、亚足联和亚足联成员协会领导人组成的庞大检查团到青岛和武汉启动这个计划。

  30日晚上,谢亚龙将参加亚足联的年度最佳颁奖礼。有点令人尴尬的是,在亚足联的众多年度最佳奖项中,

中国足球可能凭借王海鸣带领的
中国女足
青年队拿到
世青赛
亚军而拿到亚足联的“最佳女足球队”奖,而中国女足的选帅却正把龙王爷搞得焦头烂额。

  龙王这次吉隆坡之行的最重要目的,就是接触亚足联的上层官员,把中国足协踏实的外交作风展现出来。这是谢亚龙第一次来吉隆坡,也是接受了哈曼的专门邀请而来的,两人虽然5月底哈曼率检查团到青岛和武汉启动展望计划、10月份的国际足联摩洛哥会议上已有过短暂接触,但严格来说,那都属于非正式会谈,他们还没有坐下来详谈,好好地交流一下彼此对足球的工作思路。这次谢亚龙将会和哈曼有开诚布公的交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