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奇思妙想:女足也亚冠? 难题一堆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戈报道 最近两年,男足亚冠联赛在亚洲范围内吸引了巨大眼球,让亚足联也尝到了甜头。由此,女足也设立“亚俱杯”或者“亚冠”的想法也开始在亚足联高层的头脑中萌芽。

  北京时间11月27日,亚足联年度会议的女足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上决定了明年多个女足赛的具体日期。亚洲19岁以下青年锦标赛预选赛定于2006年2月21日至3月4日进行,决
赛阶段比赛于4月19至30日举行。此外,亚洲17岁以下少年锦标赛将易名为亚洲16岁以下少年锦标赛,预选赛定于2006年9月4至16日举行,最后的决赛将在2007年举行。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女足运动,效仿

亚冠联赛,女足委员会也建议举办亚洲女足俱乐部锦标赛。不过,这目前仍只停留在设想上,毕竟亚洲女足职业化远无法和男足相比,西亚国家基本上没有女足运动,东亚和
澳大利亚
的女足虽然水平相对较高,但俱乐部建设还很落后,各国的联赛更是接近于业余状态。在本国联赛都难以维持的情况下如何还能打“亚冠”?亚冠赞助商又从何而来?这些都是难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