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是袋鼠盘中的美餐? 亚洲诸强评点澳大利亚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楼坚吉隆坡报道 此次在吉隆坡,印象最深的谈话之一是:有一次和亚足联新闻总监米歇尔共进午餐。米歇尔问:“你会担心中国队亚洲杯小组不出线吗?”我说:“不会吧?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没出线后,中国队已经到了最低谷,不可能更低了。”能说一点中文的马来西亚华裔米歇尔埋头吃了口东西,抬头笑眯眯地说:“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2天之后,担心变成了可能的现实:29日上午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最终确定了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的抽签分档原则,中国在第一档,上届亚洲杯表现平平的韩国在第二档,而从没参加过亚洲比赛的“素女新人”澳大利亚则分在了第四档。

  根据亚足联内部消息,有关抽签分档原则的讨论,并没有想像中的艰苦。前后只不过持续了不到10分钟就宣告结束,参加会议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怎么反对?要反对

澳大利亚在第四档,你总要提出个理由和方案来吧?”

  接受了命运的亚洲诸强,尤其是因为地理位置关系更容易感受到澳洲袋鼠威胁的东亚诸强,也对明年1月抽签时被和澳大利亚分在一组的可能性而感到战栗。亚足联执委会中的韩国人贾三铉虽然对中国队“不屑一顾”,但对澳大利亚却充满对强者的尊敬:“我们是第二档?这有什么不好呢?如果抽到巴林、乌兹别克斯坦,我们并不惧怕,如果抽到日本和中国,我们就更加高兴了。澳大利亚?那就是另外一个问题咯。”

  而东亚联盟秘书长、日本人冈田武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我们当然也对澳大利亚进入亚洲带来的压力感到担心。明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我们很有可能会先后有两个教练带队:因为现任主教练济科的合同到
世界杯
后就到期了,而他已经表示想休息以下,不想再继续当下去了,这意味着我们还要选帅。”

  杨一民则说:“澳大利亚是打掉乌拉圭世界杯出线的,而乌拉圭绝对是传统世界强队,这说明澳大利亚现在也是世界强队。澳大利亚进入亚洲后,对亚洲形成了一个冲击。澳大利亚本国联赛其实一般,其国家队强大的地方在于很多人在欧洲联赛踢球。我们肯定要研究澳大利亚,因为没准我们会遇到它,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12月1日的亚足联执委会上,澳大利亚究竟并入东亚区还是东南亚区或许将见分晓。杨一民认为,从目前的迹象看,澳大利亚有可能并入东南亚:“东南亚可能性大一些吧?因为今天竞赛委员会的一些青少年比赛日程上,澳大利亚都并入了东南亚区。”不过冈田武夫则认为:“青少年比赛日程安排,是因为新加坡和印度恰好是东道主,澳大利亚是填补空缺的,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会并入东南亚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