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来者为王亚洲先生又乌龙 为何能来的才能获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5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楼坚吉隆坡报道 29日,亚足联总部新闻中心大屏幕上,不停地播放着小罗纳尔多夺取欧洲金球奖的新闻。然而,亚足联自己的年度颁奖典礼,却日益沦为记者中流传的一个笑话:“哪个大洲的足球先生最好当?亚洲!只要你能及时赶到颁奖典礼,你就会获奖!”

  这个笑话是因为29日发生的一幕闹剧而催生的:本来拟定在中午11时30分举行的亚
足联足球先生三大候选人新闻发布会,先是“因为有球员班机要中午才能到的原因”,被迫推迟到14点;而14点到来时,最终出现的依然只有两名球员——沙特的蒙塔萨里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沙兹基赫,被普遍认为是夺奖大热门的沙特球员贾比尔哪里去了?

  这是亚足联颁奖乌龙的延续:此前朴智星、中村俊辅等,都因为效力的欧洲俱乐部有赛事无法脱身,导致雷霆大怒的亚足联剥夺了他们获奖的权利。在朴智星出局后,今年的足球先生奖杯普遍被认为要落到已经33岁的沙特人贾比尔头上,这也是对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完美总结。

  但贾比尔却在29日早上突然通知亚足联:他不能前来领奖。贾比尔并没透露缺席的原因,但他的这一下让亚足联好不被动:原本为贾比尔夺奖准备的很多东西,在最后一分钟又要再度进行变更。

  好在现在的夺标大热门依然落在沙特人身上:出生于1982年6月22日的伊蒂哈德队年轻后卫蒙塔萨里将成为中田英寿之后最年轻的亚洲足球先生。这个新科

状元最大的功绩是帮助沙特进军
世界杯
、帮助伊蒂哈德赢得
亚冠联赛
……还有,也许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及时赶到吉隆坡颁奖现场。

  其实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大多数记者早就无心继续观看这场闹剧。散会之后,他们纷纷围住亚足联新闻总监米歇尔,询问亚足联为什么如此一意孤行。有记者提问:“为什么不把颁奖典礼放到欧洲联赛赛场的中场休息去举行?这样既避免了最佳球员不能获奖的窘境,也同时推广了亚洲足球的品牌?”本报记者也提问道:“为什么不考虑更换一下颁奖日期,以躲开欧洲联赛最紧张的赛程,比如可以考虑在1月份(一些欧洲联赛开始冬歇期)?”

  米歇尔表示:“就目前来说,亚足联的规矩就是必须到现场才能颁奖。既然有规矩,我们就得遵守规矩。但现在我们会听取来自各方面的意见,来避免今后又出现这样的现象。1日的执委会会议上,就将讨论这个问题,争取在2006年颁奖典礼上实行新的颁奖标准。”米歇尔证实,在以前的亚洲足球先生颁奖上,也曾出现过别人代领的情形,但她强调:“自从哈曼出任亚足联主席后,很多事情已经有了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