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副主席人选被无限期地搁置 哈曼卖了什么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2005年11月,吉隆坡的天空时阴时晴,变幻莫测。本来早在6月份的执委会上,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人选就应该水落石出,但是这个议案却被无限期地搁置下来了。主席哈曼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即使是在他身边工作的人,也很难判断出来,因为哈曼几天来的表现,就像亚足联官方网站对他的介绍一样,“个性温和及谦逊,习惯少说话多做事。”相比之下,张吉龙要更忙碌更经常出现一些,除了开会,他还要带着薛立和王彬,在亚足联的各部委间“串门”,以便今后开展工作。

  哈曼始终和老婆孩子在一起

  这几天哈曼很忙,除了每天雷打不动地出席各委员会会议之外,剩下的时间他很少和人私下见面会谈,一闲下来就和太太和女儿待在一起,俨然一个居家好男人的做派。与家人和孩子“一起开会”这与以往哈曼的严谨风格很是不同,不过据亚足联的一位官员介绍,哈曼做出这样的安排是因为前不久他的新太太给他生了一个儿子,所以这次吉隆坡之行,他把家眷带在身边。于是,在亚足联采访的记者在休闲时间见到的哈曼都是温和体贴的,逗弄着女儿,呵护着妻子,偶尔和过往的记者以及其他国家的足协官员礼貌性地打招呼。即使是在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召开有关亚洲杯抽签原则确定会议的前一天,哈曼还是在REGENT饭店的餐厅里陪自己的老婆孩子。这种“祥和”的景象,让人很难想象会发生在塔基事件后第一次竞选副主席的时候。与之形成巨大反差的是,无论是竞赛委员会主席达布尔,还是上诉委员会主席拉维,甚至裁判委员会主席布佐将军,在这几天接受采访的时候,都不止一次地维护着他的权威,“这要看哈曼的意思”、“首先要请求哈曼的帮助”、“我会遵照哈曼的指示”……诸如此类的表达让哈曼的家庭温馨颇具深意。

  龙哥忙着建立关系

  这次吉隆坡之行,据记者观察,小心谨慎的张吉龙公关的首先任务是替

鲁能减刑,其次才是观察竞争形势,等待机会。“第一副主席”这么敏感的字眼,从他嘴里说出来的频率少之又少,就在哈曼忙着和老婆孩子欢聚的时候,27日和28日连续两天都没有会议的张吉龙,一点没闲着,在法律部和上诉委员会为鲁能奔走,在各部委间推荐薛立和王彬。

  在28日这天,可以休息的张吉龙还是来到了亚足联,龙哥首先直奔二楼左侧的法律部而去,就鲁能申诉相关的问题咨询了法律部官员,在得知减刑并非没有希望后,龙哥心里已经有数;当天晚上,刚好有上诉委员会委员提前来到了吉隆坡,张吉龙马上安排人约上诉委员会的人晚上出来坐坐,上诉能否成功,委员会的人是关键中的关键,一切的公关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除了为鲁能的事情奔波,龙哥还连续几天带着薛立和王彬到亚足联“拜山头”,意在多结交朋友,扩大

中国足球的影响力。薛立在亚足联是为数不多的女性成员,她的英语能力和交际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派上了用场,而王彬的新闻委员会会议27日就结束了,但这几天王彬天天很早就来到亚足联,跟着龙哥“搞外交”, 拿杨一民的一句玩笑话来说,“外事的事情要问王彬,亚足联这个司令部,王彬把从一楼到三楼的每个办公室都摸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