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吉龙竞争亚足联第一副主席 谢亚龙拜山头找投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4: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正在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年会上,中国足协高层联手出击,但真正的看点还是张吉龙能否争取到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位置。

  谢亚龙拜山头找投资

  上任接近一年,“谢掌门”还没有去吉隆坡亚足联总部造访,此次赴吉隆坡是他第
一次去亚足联“拜山头”!“这次去亚足联,第一个任务,就是去拜见亚足联的官员和各个部门。”谢亚龙昨日已飞赴吉隆坡,他参加的主要活动将是中国展望会议和亚足联颁奖大会。

  谢亚龙这次去吉隆坡除了见见其他亚足联的重要官员,更重要的是要完成与亚足联主席哈曼的这次约会,在已经开始实施的“亚洲展望计划”中,中国的武汉和青岛已经作为试点城市,在亚足联的亲自组织下开始了具体的行动,而谢亚龙与哈曼的这次见面,则是要共同合计更多的未来合作。

  中国展望计划的实施效果将关系到亚足联今后在

中国足球上的投资情况。如果谢亚龙的中国展望计划做得好,则亚足联今后肯定会继续对中国足球进行投资,那样中国足协在经费上就会从亚足联那里得到一部分保障。

  张吉龙争夺二把手

  今年6月份的亚足联年会上,张吉龙与竞赛委员会主席的位置擦肩而过。5个月后,由于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空缺,资历最老的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理应荣升为第一副主席。但亚足联主席哈曼采取了“缓兵之计”,令张吉龙深陷这场权力争夺战的漩涡中央。此次,张吉龙将力争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一职。上周末,张吉龙提前飞抵吉隆坡进行公关,这是张吉龙第100次“外交”较量。

  从目前亚洲足球状况来看,韩国足协有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撑腰,坚决抵制亚足联。日本足协心思在竞争国际足联的职位,无心亚洲争权。西亚足球则是唯亚足联主席哈曼马首是瞻。如果张吉龙顺利当上第一副主席,将为东亚足球在亚足联争得一席之地。

  对于此行,张吉龙低调地说,“关键是看执委们的态度,同时要根据哈曼的计划,见机行事。哈曼这个人心里的想法很多。”此前,哈曼为阻挠张吉龙自动晋升第一副主席一职,颇下功夫,甚至要修改亚足联宪章。去年,哈曼为了削减东亚足球特别是郑梦准的权力,提出了“亚足联主席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的当然继任者”的提案,但在由张吉龙主持的执委会上遭到否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